兒子結婚之前,不管和媽媽有怎樣的矛盾,雙方都不會記仇;
兒子結婚之后,和媽媽有了矛盾,因為兒媳婦的參與,兒子和媽媽的關系可以變得更好或者一言難盡,你家屬于后者還是前者?
兒子結婚之前,媽媽是兒子在這個世界上信任和依賴的女性。
兒子從出生到長大成人,媽媽是參與最多的人,兒子餓了,冷了,生病了,委屈了,他首先想到的人也是媽媽。
媽媽一直都是兒子生命中最信任最依賴的女性,直到他青春懵懂,心有所屬,他明白,這個世界上除了媽媽,還有他值得信任和愛的女孩子。
這個時候,媽媽要做的是尊重和放手,尊重兒子的選擇,放手讓兒子去成長。
在這個過程中,即便媽媽和兒子發生矛盾,雙方都不會記仇,雙方明白所有的行為都是源于愛。
兒子結婚之后,媽媽和兒子的關系好壞,兒媳婦才是最重要的人。
我婆婆不止一次地對我說:“曉,真的太感謝你了,現在看到我兒子我心里覺得很踏實,我知道這一切都是你的功勞?!?/strong>
每次聽到婆婆這么講,我確實會有點驕傲,當然我也覺得這個感謝自己受之無愧。
我老公是獨生子,談戀愛的時候沒發現太大問題,結了婚和公婆住在一起,獨生子的缺點才一點點暴露出來:解決問題能力差,責任心不強,脾氣暴躁,總覺得生活中的事父母都能替他解決。
結婚后,老公就像一個甩手掌柜,家里的遇到再大的事都與他都無關,他覺得事情總有辦法解決,總有人能解決,但想辦法的人,解決問題的人,一定不是他。
我婚后就懷孕了,找工作的事情只能擱淺,我的所有生活開銷都是依靠我婚前的積蓄、結婚的彩禮以及父母的陪嫁,這也算是我待業在家的底氣。
我雖然不需要老公養活,但我希望老公能做出改變。
我們的婚房寫的是公公的名字,房貸公婆還著;
婚后的前五年,我們和公婆同住,生活開銷全部由公婆承擔;
這一度讓我很恐懼,作為留守兒童,我從小獨立自強,確實過不了這種寄生蟲的生活。
兒子一歲多,我開始工作賺錢,我便向老公提出第一個要求:還房貸。
按理說,房子是公公的名字,公婆還房貸也能說得過去,但這畢竟是我和老公的婚房。
公婆沒有穩定工作,每個月看公婆為房貸操心,我確實是于心不忍。
還房貸,我老公沒有反對亦沒有支持,我上半年我要求他把一半的房貸轉給婆婆,下半年我讓婆婆把還貸款的卡號告訴老公,讓他全權負責房貸的事情。
我公婆都是善良的人,雖然他們每個月還房貸吃力,如果我們不主動提,他們也不會把房貸這個事情硬推給我們。
每次提到房貸這件事,婆婆總會滿眼含淚地感謝我,但我一直認為這是我老公作為兒子必須為父母分擔的事情。
我老公從小嬌生慣養,很難體會到公婆的不容易,而我從小就見慣了父母起早貪黑,風雨無阻地養家糊口,深知父母的辛苦,所以總想為父母做點什么。
我婆婆在家做手工活,經常一個人騎電動車帶上一大包貨,再扛到5樓。
以前,婆婆偶爾讓老公往樓下拿貨,老公總是給婆婆甩臉色,這些事我都看在眼里,我經常和老公說:婆婆太不容易了,每天爬這么高的樓,一坐就是幾個小時,還要去送貨。
慢慢地不用婆婆說,他開始主動幫婆婆拿貨,尤其是下雨天,會主動給婆婆打電話,要開車幫她去送貨。
我婆婆是個非常容易滿足的人,我老公就為她做了這么點事,她就特別知足、感動,當然她明白,自己兒子的改變肯定有我這個兒媳婦的功勞。
所以自我結婚,公婆對我都非常好,我在公婆面前,可以理直氣壯地和老公吵架,還可以向婆婆說老公的壞話。
結婚七年,我從來沒有和公婆鬧過矛盾,即便,我們在生活習慣、育兒方法上都有所分歧,但我們都能夠相互理解與包容。
更重要的一點是,在我的影響下,老公開始慢慢體諒公婆的不容易,承擔更多的家庭責任,當然公婆和我老公的關系也越來越融洽。
我覺得我們現在就是最佳的狀態:
公婆不干預我們的生活,我們一家三口努力經營自己的小家,在公婆需要幫助時,我和老公全力相助,在我們需要幫忙時,公婆鼎力相助。 我們沒有婆媳矛盾,沒有親子矛盾,大家都為了更好的生活各自努力。
分享我自己的經歷除了自夸,還希望我們的相處模式能帶給大家啟發:
什么樣的家庭才是幸福的?
有愛的家庭才是幸福的。公婆對兒媳真誠相待,體諒兒媳遠嫁的心酸,兒媳感恩公婆的付出,愿意同老公一起盡孝。
公婆永遠不要把兒媳當作仇人,你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在說明,你是把兒媳當成一家人還是外人。
兒媳也不要把公婆當作壞人,既然選擇嫁到這個家庭,就應該盡自己的全力融入這個家庭,用愛和心來得到老公及其家人的認可,唯有此,才能在婆家立足。一個調教自己老公向公婆盡孝的兒媳,怎么會不被人尊敬和喜歡?
婆婆和兒子的關系好壞,兒媳婦的作用至關重要,希望我們都可以做一個明智的兒媳!
您認可我的觀點嗎?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