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家是最普通的中國式廚房,不是很大,封閉式的。在看看我家的電器:
1.電高壓鍋式電飯煲。優點是每天使用蒸飯功能,快還好吃,只需20分鐘就可以。缺點,功能太多有點雞肋,雖然給兩個內膽,一燜飯一煲湯等等,但是另一方內膽常常閑置,占地方。而且這種電高壓鍋明顯不如老式壓力大。
2.電烤箱,搬家朋友送的,六年了,一直使用頻率比較高,烤雞翅,烤叉燒肉,烤蘑菇,烤地瓜,烤魚,烤蛋撻,烤各種肉串做戚風蛋糕等等。我感覺電烤箱是比較環保干凈的廚房電器。也健康。等這臺壞了我打算原地換一個帶電蒸功能的烤箱,這樣就更方便了,烤出來的東西也不會太干。安利一下現在的電蒸箱,還是很不錯的黑科技,蒸著吃其實更健康。
3.微波爐,貌似也有及烤箱,電蒸箱,還有微波爐功能一體的機器。看看研究一下。我覺得它優點就是快。我今年換了一臺,新款明顯比老的加熱均勻。也比較環保。比較趕時間還是建議用的。
4.面包機,比較雞肋。一次至少兩個小時。經常閑置
5.電餅鐺,我又愛又恨小家電。加熱均勻,烙餅很方便,但是忒占地方,我一般都放柜子里,用在擺外面。還好我的是超輕小號的,太累。
6.什么榨汁機破壁機和豆漿機都扔掉了。第一我家人體質不適合豆漿,偶爾喝還可以,常喝會胃脹胃酸過多。第二,經常喝太精細食物對人身體也不會好,而且對血糖平衡也不會好。我有一熱水杯大小小型榨汁機,需要時候用一下,還有一料理棒,可以偶爾多功能當攪拌器什么用用。還有一個手動榨汁一般用它冬天給兩個孩子榨橙汁,要知道越慢越好,手動營養流失少。
7.小隔水燉,太雞肋了。掌握不好,時間長打算丟了。不建議買。當然如果喜歡吃燕窩還是建議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