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臺,你這個問題會被別人唾棄的,
說輕點,你知識欠缺,說重點,你忘本忘祖,實屬欠揍!
傳宗借代,并非全部封建思想也并不是無稽之談!
我們從科學和民俗兩方面來談談一下
從科學上說,父親的遺傳染色體,XY中,這個Y會一直傳到兒子,同樣是兒子的XY中的Y會傳到孫子,只要在這個家庭男性存在,都會在其染色體中,這個Y會一直向下傳。而同樣的,女性的染色體中,只會是XX,沒有單一性,所以從科學的角度來說,只有男性的基因可以一下向下傳,也可以向上逆向追,找到源,這個向下或向上,就是我們所說的尋宗,是具有微一性的。而女性是共性,不存在唯一性,所以女性方面不存在塑源尋宗的可能。
我們從民俗的角度來說,從奴隸社會早期的以母系部落群體,以母親為情親紐帶團結群體開始,到后來社會生產力的發展,男性的勞動力價值得到逐步提高,其地位也開始上升,母系逐步過渡到父系,男性的權利逐步提高,到了封建社會,男性的權力地位達到最高峰,以父權男權為主導,貫穿整個封建社會。現在是社會主議社會,國家逐步提高女性地位,男女平等,但文化和傳統并非一朝一夕之間可 改變。不孝有三,無后為大,傳男不傳女,等等,既有傳統文化,也有封建余毒,但存在即合理,我們不能全盤否定。我們應客觀看待。
傳宗是基因的傳承,具有可追溯性,借代的代是生命的延續。切不可忘記,我們也是動物,只是高級動物,而動物活著的本能就是,生存和繁殖下一代。
原創不易,請給點贊,多關注,共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