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領導并不是來去自如。我自己就是領導的秘書,我只能說,領導的努力配得上他的付出。當然可能不同的公司的狀況不盡相同。
第一,實際案例
我們領導,我估計他也就只是偶爾睡覺吧。我們上班是9點,但是很多時候,他8點左右就到了公司開始干活,還有各種各樣的會議布置工作,上級領導也是經常要召集各種會議的,而且有時也要出差,飛來飛去,晚上12點回來,第二天最晚真的就是十點就到了,我看著他都累,當然他很多時候也會在下班前就出去啊,但是不是去玩,一般都是在接待客戶或者是處理公務,私人事情,很多時候都要我們這些下屬來打點,比如說有時他家的娃報名上課的事情,我們也會幫忙看看去買資料啥的,因為他自己根本沒有時間去管這些。
所以啊,我們家領導,真的是嘔心瀝血在工作,另外我前一個領導,女的,早上是6點半就到公司,晚上是飛來飛去,有時十點也有視頻會議,如果在坐飛機,就得要秘書代勞,記住要點,等她下了飛機再把會議記錄給領導看。
第二,各自的代價
領導來去自如,但是他是在彈性工作,意味著他要付出自己的休息日,家庭日,但是他的收入和閱歷也會水漲船高;我們是按時上班,正常雙休,可以有自己的時間休息,還可以和家人一起,但是代價就是收入不如他高。
所以各取所需,人的時間,不可能是兩者兼得,現在我充分的意識到,一個人不可能工作上非常優秀,家庭上也能兼顧得很好。
當然,我理解也明白有些領導并不是這樣,但是,我們又何必在乎,過好自己的生活和職場才是正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