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上班六年的上班族,我想談?wù)撘幌伦约旱囊稽c拙見。個人覺得,說不說謝謝是個人的自由,無可厚非。但是我個人建議還是說一聲謝謝,畢竟良言一句三冬暖。我想從兩個方面來進行分析。
第一方面,從我們自己的角度來說。作為客人,雖然很多人說顧客是上帝,關(guān)鍵是你自己捫心自問你真的是上帝嗎?你到飯店,就是為了吃飯休息,應(yīng)該保持平衡心態(tài),多一些感恩,對于那些端菜送水的服務(wù)員多幾句感謝,一方面體現(xiàn)你的修養(yǎng),一方面體現(xiàn)了你的為人素質(zhì)。因為你上班的工資不一定比人家工作的工資高。都是普通人,就沒有必要高人一等了。做個平平淡淡的普通人不好嗎?
另一方面,我想從服務(wù)員的角度說說。大家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服務(wù)員,一天,一聲謝謝都沒有,你覺得自己的付出值得嗎?如果得了很多聲感謝的話,上菜的時候都會笑臉多一點。我還記得大學(xué)時期大冬天去大街上發(fā)過傳單,一個下午只有一個人跟我說了聲辛苦了,我現(xiàn)在差不多十年過去了,我還是動不動就會想起她給我的鼓勵,讓我在寒冬中感受到絲絲暖流。
怎么說呢,大家都是人,都是為了生活打拼,說句謝謝,好你、好我、好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