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醫院副主任醫師最年輕也得三十好幾了,如果五十歲左右,有編制,那完全沒有必要放棄公立醫院的編制,去私立醫院工作,除非是給一定比例的干股,參與醫院管理。否則,以后的事情說不清楚,弄不好,自己就會一直在找工作的路上。
如果是憑技術實力去,那至少也應該是在縣級以上的公立醫院工作,確實在某個專業領域有自己的專長,不然人家私立醫院憑什么接納呢?
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我一位大學同班女同學,倆口子都還是醫學院附屬醫院的臨床副教授、副主任醫師,多年前就放棄了編制,去廣東省一家近千張床位的私立大醫院,繼續當臨床醫生,肯定很辛苦,但是收入確實比原來高太多了,職稱也早晉升了主任醫師。
人家在附屬醫院的好處是平臺大、動嘴時候多、動手機會相對少一些,很多具體業務工作,有下級醫生完成。而私立醫院完全不一樣,自己得管理病人,什么事情都得自己動手。憑自己在附屬醫院積累多年的工作經驗,在新的崗位兢兢業業干好自己的工作,業務能力確實讓人刮目相看 ,一直就穩坐這家私立醫院相關專業的頭把交椅。
本人一位同事晉升了外科副主任醫師也南下去了廣東省私立醫院工作,另外一位同班的男同學晉升了主治醫師就離開省內公立醫院,也是選擇去的廣東省的私立醫院工作。只要有一技之長,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干一段時間,不滿意又換地方就行了。
不過,剛才說的幾位,事業都發展得不錯,自從去了以后就沒有離開過剛去的那家私立醫院。而且,都是當地人開辦的醫院。看來,選擇去哪個地方,到誰開的醫院,醫院規模大小,這些都是應該考慮的因素,對自己收入、業務發展的影響非常大。
如果經過深思熟慮,那不妨去闖一闖,如果只是頭腦發熱,一時興起,或者因為某些不順心,就草率行事,那還是謹慎點好。
我是康醫生,謝謝朋友們的關注!
圖片來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