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的工資400一天算一般的、有技術的遠不止這個價,但就是沒存款為什么呢?原因有以下這些!
1:他們的工資是按天結算的、不按月、意思就是站一天又一天的錢,假如工地活路不多基本上不了幾個班,這樣算下來一個月沒幾個錢!
2:在外面打過工的都知道,生活上一天下來也是幾十塊、光吃飯、還不算上其他娛樂消費比如(愛喝酒、K歌的、打牌的)有這些愛好的一個月下來基本沒錢了。
3:家里有老人小孩、每個月都得給家里匯的錢,不說老人、孩子讀書生活要錢吧,這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4:在外打工最重要的就是干了活路拿不到錢的大有人在,現在無良的老板包工頭多了去,好多干了活路幾年沒拿到的都有。
這樣一年下來那還有多余的錢去存,這就是打工人的不容易!
上班族就不一樣了,每個月都是固定工資、還有其他獎金,雖然每天工資沒那么高,按月算遠比工人多狠多,上班族咋個說都是有點文化的,在理財方面咋都比工人好一點,這就是讀書的好處!
以上這些個人理解,你們還有什么看法評論區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