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句不敬的話,當年有可能你的祖先,唱著蓮花落兒,一路乞討到東北時,東北人沒有嫌你臟,也沒有嫌你沒有素質,只要家里還有一口余糧,也不會讓你的祖先餓著肚子走! 現在雖然你吃飽飯了,轉過身來,你就嫌棄東北人,這就是忘恩負義! 如果沒有東北人,你的祖先還能活到今天嗎?更遑論有沒有你的存在了!
再者說,作為一個作家,應該以普世的價值觀看待這個世界! 而不是狹隘地挑動地域紛爭! 不能因為你出去了幾年,吃了幾天黃油面包,喝了點洋牛奶,就嫌棄生你養你的祖國,嫌棄她的人民! 因為他們曾經是你的父老鄉親! 即使你現在是新加坡籍,也不會成為你高高在上的理由! 即使你貴為美國人也沒有人給你這種權利! 東北人現在是很難,但東北人最有骨氣,不會向任何人乞討尊嚴! 包括你! 我們一定會發揚北大荒精神奮發圖強,靠自己的雙手,創造更多的財富,為國家做更多的貢獻! 東北的將來一定會美好! 因為這塊黑土地上的人有著更為豁達.更為樂觀的胸懷!
最后,作為一個普通的黑龍江人,如果你覺得你的言論有失偏頗的話,希望能聽到一聲道歉,僅此而已! 相信一個作家也許還保留著點她的社會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