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主絕對是牛魔王看鐵扇公主——牛到家了!
在頭條問答中,論闊綽,本題可以排上頭條了。
好吧,直奔主題,題主退休后想要自駕全國,我們分析一下這個前提:這車必須是操控性 越野性 舒適性和可靠性綜合性能都很出色。
畢竟您老上了年紀(jì),操控性不好,您老難開;越野性不好,您老過不去;舒適性不好,您老會累;可靠性不好,您老會煩;最為關(guān)鍵的是,這車必須昂貴,否則您老會覺得不上檔次。
綜合上述要素,選項一下就狹窄到了德系和日系兩家,歐系的路虎和美系的JEEP可靠性都一般,作為一個有良心的推薦人,我絕不能讓您這么有身份的貴人拋錨在凜凜寒風(fēng)中高吼一曲《大風(fēng)吹》。
好,這樣結(jié)果就越發(fā)清晰了,德系越野見長的是大眾旗艦——途銳,日系代表就盡人皆知了——豐田的陸巡,恰好本人開過新老兩款途銳,還開過4.0和5.7的陸巡,此外還有中東版陸巡,請允許我為您老做個剖析對比。
陸巡的越野性和可靠性向來為人稱道,西部地區(qū)是有口皆碑,但是,操控性和舒適性非常不好,有多不好呢?首先,兩款4.0的動力極差,請注意用語——極差,估計百公里加速在13秒以上,這什么概念呢?本人去年挑戰(zhàn)喜馬拉雅山脈,由東開到西,駕駛的就是中東版陸巡,動力和老款4.0的是一樣的,高速上基本上任人欺凌,真的是油門到底了,但還是看著別人一輛輛超過。
到了西藏又會怎樣?西藏海拔高,而且大都為之字形的盤山路,陸巡自然吸氣發(fā)動機燃燒不充分,油門踩到底,車子高聲嘶吼著,速度就是上不來,好不容易速度上來了,又到了拐彎處,只能剎車減速,基本上一直是這樣循環(huán)。老款本人開過大約7000公里,中東款開過13500公里,都是這個動力,5700開得不多,不敢亂說,但自覺提高得也不是太多。
然后分析一下新老款陸巡的差異。老款底盤非常柔軟,經(jīng)過顛簸路面時就像氣墊船,非常舒服,但是公路上開側(cè)傾極大,有種排山倒海的感覺;剎車也非常柔軟,前半段基本沒反應(yīng),自我感覺百公里剎車距離在55米左右。中東版的就全不是這樣了,底盤硬了很多,高速穩(wěn)定性相當(dāng)好,只是非鋪裝路面顛簸得太厲害,果然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另外剎車也徹底改善了,制動距離降到了40米以內(nèi)。
再說說途銳。老款的動力隨叫隨到,剎車也是一樣,都非常線性,公路基本上想超就超,十分輕松,沒有任何壓力,只是噪音有點明顯,而且是高頻噪音,聽了不大舒服。新款頂配的起步加速好像被刻意限制住了,跟奔馳有點像,30碼以后,加速表現(xiàn)感覺超過飛機起飛,太快了,而且空氣懸掛的底盤極穩(wěn),不管路面怎樣起伏,整個車子就像吸在地面上一樣,人體基本沒有大幅度晃動,如此猛烈加速下,噪音基本沒有。不得不說,不限成本的話,德國人的手段真是太恐怖了。
另外越野性上,兩者都是托森中央差速鎖,硬拼脫困能力的話,有分動箱和三把鎖的頂配陸巡肯定強于途銳。
好啦,汽車這玩意見仁見智,我只是將實際駕駛感受如實告訴大家,到底怎么選,每人都有自己自己的標(biāo)準(zhǔn)。
當(dāng)然,相信題主壯志凌云,氣吞山河,不砸出百萬大洋,肯定告慰不了那顆蠢蠢萌動的野心雄心。
小伙伴們,幫題主一把,這一百萬該怎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