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坐月子時候的哪個瞬間讓你覺得很崩潰或者很感動?我就來說我自己吧!
首先呢?我的寶寶是順產回來的,也因寶寶是提前一個月出生的,是需要在保溫箱里呆一個星期才能回家來。
那么當我的生完寶寶后第一件事就是需要開奶,然而我是小胸型乳房,奶量自然是比較少的,不過在家婆的幫助下總算是開奶了。也因為家婆有學習過做月嫂與催乳,所以我回到家后一開始吃食是比較清淡的,都是粥類品較多。(我家婆說一開始太油膩的東西對開奶不好,要不是奶水太多會導致新生兒寶寶吃不完而堵奶,漲奶,從而容易引起乳腺炎。)

我家婆前期是用熱毛巾的物品熱敷外加催乳,剛開始奶水是有了但也比較少,但是沒有寶寶吮吸,我還被家婆天天催乳,哪一個星期我是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的痛苦。終于一個星期后寶寶回來了,我興奮的喂上母乳,結果不到5我想哭了,除了奶水不太夠乳頭還被寶寶吸皸裂了,還裂很多道口。加上催乳本來就是揉、推、捏乳房,本來就怕痛的我覺得疼痛不已,外加寶寶剛開始吃母乳不久乳頭就皸裂了,乳頭特別的疼痛了還需要給寶寶允吸,那種感覺啊不是說想哭就能夠代表完我的情緒的,當時還有因我順產時下體被側切的一刀的痛,在后腰上打的無痛針的痛。
加上我總感覺后腰受涼,我就在某寶上買暖宮貼,買回來以后我還是偷偷貼的,有一回就被發現了,然后都開始輪番上陣的苦口婆心的說我、勸我,我當時就感覺很委屈在月子里這不動那不能動就算了,我還要忍受乳頭皸裂的疼痛,側切傷口的痛去給寶寶喂母乳,還有那沒排干凈惡露的腹痛,加上都不讓我玩/看手機,飯菜也不太合胃口。

崩潰時刻:
我越想越難過眼淚就開始往外流,我就開始不顧一切大哭了起來,大家一見我哭都開始說:“不能哭,不能哭,月子不能哭的,月子里哭不僅傷自己的身體,奶水還會往回流的,你再哭你兒子就沒有奶水喂了。不能哭......"我聽了心里想著這那里是在勸我哭不哭,分明是擔心小孩以后沒有奶吃,后來把人都趕走鎖起門來斷斷續續哭了四個小時,哭到想離婚。
后來丈夫雖是撬門進來的,但我也跟他說不想過了,想離婚(其實也就剛結婚不到半年),他想想了說:“不想過了?那你想怎么做?”我說:我以前雖然打工也不是過很好,但也有個工資,看現在給你生小孩不僅沒有錢了,不是這疼就是那痛,這邊不能動那也不能動的,不過了不想過了。”他就說:“你別這樣我還想跟你過呢!以后錢都歸你管,你想干啥你就做不聽他們的,那你疼我也想幫你受著啊!不能幫你受著我看著你疼我心里也非常的難受,以后我肯定幫你多帶小孩。”
結果后來也只是話說的好聽,人埋在游戲叫都叫不動,其它項算是做到了一些。不過不管怎么樣哭一場后釋放了不少不好的情緒,整個人的輕松了好多。

感動時刻:
一、是剛生完寶寶后不久被推回病房,當時的我是餓的前胸貼后背,家婆他們關心完我后就是喂我吃東西,這個時候我是比較尷尬的,因為自我記事以來就沒有什么人喂我吃東西了,就算是談戀愛的時候有被投喂,我也是拒絕被喂食,因為我個人受不了這樣的行為。
但產后我是真的沒有力氣,我想直身來自己吃的,但結果顯而易見我起不來,全身癱軟而且無力,當時就感覺自己是砧板上的肉,是任人宰割。后來我就接受被婆婆喂食了,這一喂就差不多一個星期,我先生還說他老媽從沒有這樣對待過他。
二、生完寶寶后哪第一個上午,我就一直在無明的竄稀拉肚子,不用說就是躺著/躺在床上竄稀,雖有墊著護理墊沒有漏到病床上,但當時的我是下體流著惡露的,是那種我自己都嫌棄的樣子,但全程都是我婆婆在處理、護理,以至于回家之后也是的。(好尬尷)

好啦!我是俗氣愛錢的克克寶媽,今天就說這么多,感謝大家的瀏覽+關注+評論+點贊哦!也感謝大家看完了與我一起探討育兒知識以及分享經驗哦!我們下一篇問答再見??@克克寶寶成長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