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在新疆,只要你想來新疆打工,就放心大膽的來吧。
在新疆的工地上干活,可能時間比較長點,一天工作十一到十二小時。至于工資嘛,確實比內地要高一點,那也得看你干什么工種。
如果你是干小工,一天在二百左右,在后半年人手緊缺的時候,也可能更高。干瓦工的,按天工的一天在三百到三百五左右。如果是砌磚抹灰干包工的,多勞多得,一天五六百,六七百的都有。
還有就是工地上的木工師傅,一天也在三百多到四百,現在一般都是干包工的,一天四五百,五六百塊錢。
其他的還有鋼筋工,電工基本也在三百多,反正干天工的基本都差不多,如果去南疆的話,工資可能高點,但環境不如北疆舒適。
至于要注意的事情,就是吃飯的習慣,這邊吃米比較少。還有七八月份如果在室外工作,高溫天氣你得適應。還有這邊的消費比較高點,不過可以省點錢,拿回家花啊[呲牙]
安全問題不用擔心,在新疆不敢說路不拾遺,但說夜不閉戶那一點也不夸張。人文氣息非常好,熱情團結文明禮貌。
這邊每年四月份開工,十一月底停工,天冷的比較早,注意保暖。
這邊工地完工后,很少有拖欠工資的事情,基本不用擔心。只要你愿意付出,來這邊掙錢還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