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不但你在關注,恐怕國家早就關注了,只是這個來個一刀切,恐怕沒那么容易,所以,這個12小時工作制壽命還真沒那么短暫,一會半會還真消失不了。
首先,這個12小時工作制有他存在基礎。在一些特殊行業,一些特殊職業必須實行12小時工作制,因為這個工作制無論從工時,用工成本等,都是比較經濟實惠,也更有利于公司日常運營。
其次,世界上沒有千篇一律的東西。比如工時制,不可能所有的工種都施行8小時工作制,正如不可能要求社會上所有的人都雙休,休息周六周日一樣,試想:十一都休息7天長假 ,大家都一起休息年假,那這社會會是什么樣子,大家可想而知。
我老婆就是12小時工作制, 且每周一換還要上夜班,你可能認為小公司,規章制度不健全,錯了,人家是響當當的上市公司,工種工作需要,你怎么辦?
估計你非常討厭這個工時制 ,那么實在受不了 ,只有換換工作了,幻想根除掉,估計還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