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是復雜的,同樣的米養百種人,有的人面對你的迀就和忍讓,會覺得你大度,打心底佩服你,同時也會反思自己的不足,這種人可交可信,可以委以重仼,遺憾的是這種人占的比例太低,約20%。
還有80%的人面對你的迀就和忍讓,看到的不是你的大度,而是覺得自已了不起,比你聰明,所以你讓步了。人性中,人本能地會唯心地覺得自己比別人強,和別人不一樣,這幾年,很流行的個性簽名"我就是我,不一樣的煙火",很好地詮釋了人性是唯心的、不客觀的。這部分人以自已為中心,不能客觀地看待自己、看待別人,所以面對你的大度,他們得寸進尺,因為他們潛意識地覺得他比你聰明,你還需要進化,在你面前,他們是有優越感的,不會考慮你的感受,然后把你逼到忍無可忍,爆發了,他們還真心認為你太小氣,容不得人,注意:此時他們是真心覺得你不對,他們也覺得委屈,多大點事呀?至于嗎?他們還生氣得要命!所以說這部分人他不一定是壞,而是無知、自私、自大!
這世上80%的財富集中在20%的人手上,也間接告訴我們:有20%的人思維、能力都和剩下的那80%不在一個層次。所以你的迀就和忍讓,有20%的人認可和理解就行了,剩下的80%管他呢,生活都改變不了他們,你根本無能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