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嶺南通途,我來回答!
新提拔的鄉鎮副科級人員,未滿試用期,是否可以調動到其他單位?我因為工作的關系,認識了不少在公務員隊伍工作的朋友,對這個問題還是比較清楚的!
在公務員隊伍里面,試用期只有在剛剛考入公務員隊伍的第一年,有這個說法,之后就沒沒有了!所以提拔為副科級,不存在試用期一說!今天我們就這個話題一起交流一下!
一、鄉鎮的副科級領導職務是最多的,很多人都到鄉鎮解決職務問題
在一個縣城的公務員隊伍里面,如果說哪個地方的副科級領導職務崗位最多,那么我個人認為鄉鎮的副科級領導崗位是最多的,這一點應該不會有任何人反駁。
很多人可能對于公務員隊伍的一些情況不太了解,總認為在公務員隊伍里面,獲得晉升提拔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其實進入公務員隊伍里面,想要獲得提拔,對于在縣一級的單位來說,是非常難的。
很多在縣以下單位工作的公務員,也許到了三十多40歲,甚至四十多歲,一直都還是在科員崗位上面工作,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
因為公務員隊伍里面,想要獲得提拔晉升崗位是非常少的,同時機會也是比較少的。
很多進入公務員的隊伍工作的人,他們一開始想的并不是為了獲得提拔晉升,想要做多大的官,而僅僅是為了獲得一份穩定的工作而已。
也正是因為公務員的超級穩定,導致了很多崗位上面工作的人員,要么就提拔上去才能空編,要么就是他一直干到退休,才能夠將崗位空出來,這也就導致了后面的公務員,想要獲得提拔變得非常艱難。
在公務員隊伍里面,越是基層的單位,那么相對來說領導的崗位就越多,比如說在鄉鎮這一級里面,就有十幾個副科級以上領導的崗位,相對來說,在鄉鎮里面想要獲得提拔到副科,對于很多先進來的年輕人來說是非常有希望的。
在鄉鎮工作,雖然說非常辛苦,但是在鄉鎮工作,確實想要獲得提拔,要比在縣城的單位概率要高很多。
二、剛在鄉鎮提拔副科,想調動肯定是想去縣城工作
在鄉鎮工作工作壓力是非常大的,這是一個方面的原因,另外一個方面,就是在鄉鎮工作,通常來說離縣城都比較遠,并且在鄉鎮工作,總體來說想要能夠經常回家,也是非常難的。
很多人可能在鄉鎮工作了幾年以后,剛剛提拔為副科級的領導職務,這個時候他就想著調到縣城工作了,有這種想法的人大有人在,并且大部分的公務員都會有這樣的想法。
因為畢竟對于絕大多數的公務員來說,很多人都是將家安在縣城的,沒有幾個公務員是將自己的家,安在鄉鎮里面的,所以這些公務員,他們都是非常想自己提拔了職務,我也能夠享受到了這個待遇,那么我就要想辦法回到縣城工作,這一種是非常正常的想法。
有這種想法的人很多,但是真正能夠實現他這種想法的并不是特別多,因為縣城的崗位真的是太少了。
縣城里面確實是有很多的局辦,但是在縣城里面真正副科級的崗位,是非常少的,因為通常來說副科級的領導職務,一般都是在局里面是副局長這一級的人物,平時我們所稱呼的一些股長,科長,他們僅僅是享受這個待遇,他們并不能夠獲得實職的提拔。
所以很多在鄉鎮工作的公務員,其實是非常難調動到縣城工作的,尤其是對于一些副科級的鄉鎮領導來說,他們提拔到副科以后,因為縣城的崗位非常少,想要調動到縣城工作更難了。
三、提拔不是兒戲,定了崗位就必須要上崗,否則后果嚴重
可能確實會有一小部分公務員,會有這樣的想法,那就是我提拔了副科,但是我想要回縣城工作,哪怕你把我撤職,把我降職,我也想要回到縣城工作。
有這種想法的人是非常偏激的人,并且有這種想法的人 通常來說都是不可能實現他的目標的。
作為公務員,你自己要想清楚,你不僅僅是一份工作,你還是一名國家的干部,同時大部分人也是一名黨員,如果在面對人事調動的問題上面,你不服從組織的安排,那么就要受到組織的處理。
因為沒有任何一份工作,對你來說都是任性的,你既然享受了這個待遇,你既然進入了公務員隊伍,你就要接受組織的管理,你就要接受組織的任命。
如果你自己已經被提拔為了副科級的領導職務,并且也定崗給你了,就是在鄉鎮里面的崗位。
那么這個時候,你不去上崗,說我不愿意提拔了,我就是不愿意離開縣城,或者是我就是要去縣城工作。
那么這個時候,也許你就要受到組織的處理了,因為組織程序上面已經走完了,已經給你下了任職命令了,這個時候你居然違令不行,那么你就要小心了。
四、科員回縣城比副科容易很多,因為縣城副科級領導崗位很少
其實相對來說,我個人認為副科級的領導和科員之間,對于大部分人而言,科員反而是更容易回到縣城工作的,因為科員的崗位相對來說,在縣城里面要比副科級的領導職務崗位要多很多。
在前面當中我也說過了,縣城里面確實有很多個局辦,但是每一個局辦通常來說,只有副局長才能夠提拔副科級的領導職務,其他的人員基本上都是科員。
當然有一些人可能能夠享受副科的待遇,但是他也不是副科級的領導職務。
但是在縣城里面,科員的崗位是非常多的,因為除了幾個局領導,其他的人基本上都是科員,這樣的話科員的范圍就非常廣了,如果你在縣城里面想要獲得一個崗位,那么從鄉鎮調到縣城,作為一名科員反而更加容易。
其實作為很多的局辦,尤其是一些大的局辦,比較有實權的局辦,像這樣的單位,它不僅僅是用自己編制的人,他也會從鄉鎮借調一部分的科員,到他們單位去工作,這些借調的人員,其實也是屬于變相調動到縣城工作,只不過是以借調的名義而已。
五、我建議先安心工作,沒必要為了這事鬧翻
既然你已經在鄉鎮獲得了提拔,并且提拔到了副科級的領導崗位,這是很多人羨慕都羨慕不來的事情。
在這個時候,如果你自己確實沒有那么強烈的欲望,我個人認為直接到崗位上面上崗,先在這個崗位上面,安心工作一段時間再說。
在剛才前面當中,我也給大家分析了,如果組織已經完成了任命程序,你已經被定為這個崗位的人員了,這個時候你拒絕去崗位上面履行自己的職責,是違法違規的。
這個時候是要受到組織處理的,到時候就不是你不去上崗的問題,是你能不能保得住飯碗的問題。
這個并不是我自己危言聳聽,而是因為確確實實是這樣,因為無規矩不成方圓,如果能給你開這個口子,你說不去就不去,那么其他人又憑什么去呢?
這個道理我希望所有的人都懂,作為一名公務員,作為一名干部,作為一名黨員,如果你這點基本的悟性都沒有,那么我個人認為你就是一個不合格,不稱職的公務員。
在我的主頁當中發表了很多關于這方面的小知識和科普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我的主頁當中翻看一下,看完以后我相信會對你有非常大的幫助。
以上是本人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和理解,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文由嶺南通途原創,想了解更多知識,歡迎留言評論,點贊關注。
如果大家有想問的問題,也可以在評論區留言討論,我會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一些問題進行專門發文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