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
我是逍遙店小二,做大大小小生意也十幾年了。題主的感覺沒有錯,現在生意越來越不好做。可是什么時候又生意好做過?

任何一個時代都一樣 ,有人做生意發財有人做生意虧得血本無歸。生意好不好做在于天時地利人和。
天時:現在這個人人創業的時代機會都是平等的,互聯網惠及每一個人,抓住機遇合理利用的就是幸運的。

地利:每個人的先天條件決定了你做生意的成功幾率,根據二八定律成功的人只有20%,我們怎么做到那20%,除了努力之外還要一定的實力。
人和:做生意以和為貴,和氣生財,不管生意好不好都別吵別鬧。堅持下去,成功不是偶然,做生意要賴得住寂寞,經得起折磨。
所以,我不是很贊同說現在什么生意都不好做,因為好做的就不是生意了,是一個行業了。

歡迎關注:逍遙店小二。專注于超市,便利店,小本創業項目分享!傳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