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會買的是徒弟,會賣的才是師傅!”在股市里,如何賣出一個好價格,往往是大家最關心的話題。因為賣得越好,你的收益就越高,你賣得越差,你的收益就會越少。
就好比同樣一瓶礦泉水,在超市里只需要賣5-6元/瓶,但是到了星巴克里卻可以賣出20多元的“天價”。
同樣的,一瓶普通的礦泉水在超市里在賣2元,可是拿到了山頂、沙漠的中央,可能就會賣上幾百元,甚至上千元。
這就是買賣“價值”的藝術!
不同的位置,不同的情況,不同的需求,會造成一個完全不同的售價!而牛市里就是一個賣股票最好的時間周期!!

為什么股票要在牛市里賣出呢?
A股歷史里其實真正意義上只出現了4次熊市,4次牛市,以及4次底部的震蕩;
在每一輪底部震蕩的區域里,都是一個主力、機構震蕩洗盤吸籌,散戶成為韭菜的周期;
在每一輪的熊市下跌區域里,都是一個主力、機構清倉,但是散戶高位抄底接盤,死扛的周期;
而在每一輪的牛市上漲區域里,都是一個主力、機構逢高逐步賣出,散戶逢高追漲、投機的周期;
所以,從周期和主力操作的角度來看,我們都應該選擇在牛市里進行賣出,而不應該在熊市下跌過程和底部區域震蕩洗盤過程里賣出股票。
當然了,我所說的一切都是建立在長線價值投資的基礎上,短線的投機我不做評論。

這個道理就像我上面提到沙漠中賣水的例子一樣。
在超市里的水往往賣不出很高的價格,因為超市的水是一個供大于求的狀態,但是在沙漠里,水的資源很緊張,是一種供小于求的狀態,因此價格就可以被抬得很高,賣出很好的價錢。
而牛市里的籌碼就像是沙漠里的水一樣,非常珍貴,供小于求!
因為牛市就是一個人性非常瘋狂、無限接近貪婪的時刻,在這個周期里大家不會過多的在意市場的泡沫有多大,他們只會想要一夜暴富,想要獲得更多的籌碼,哪怕價格很高。
所以,牛市周期里籌碼會被牢牢捏在大家的手里,不愿意拋出,從而造成大部分的個股都會出現驚人的漲幅。
但這樣的情況是不會長久持續的,因為股市的規律就是有牛市就必定有熊市,牛市的瘋狂之后就是熊市的下跌,聰明的投資者一定懂得秉持“不賺最后一個銅板”的思維,在牛市后期逢高拋售、鎖定盈利!

牛市里什么時候撤出比較好?
判斷牛市何時是一個賣出的好時機?我認為可以從三個方面下手去判斷:
第一、通過估值進行判斷
估值是衡量價值的最好判斷方式,也是最有效的策略。當個股的基本面沒有問題,那么就要從估值的角度入手去判斷一只個股是否進入了風險區域,并且還要考慮一個從“大”到“小”的策略去完成。
1、先從大盤的角度去考慮,牛市有沒有進入一個尾聲。
從歷史的經驗來看,A股其實也是和美股一樣,圍繞著一個合理的估值范圍運作的 。
但市盈率接近12倍,甚至低于12倍的時候,往往表現為熊市底部區域,投資的價值很高,估值很低;
而當市盈率超過了20倍,甚至擴大到了30倍、40倍、50倍的時候,往往就表示風險很大,甚至進入了一個牛市的末端,需要考慮拋售的問題了;

2、就是看個股!
個股自身的話我們需要根據一個市盈率TTM的指標去判斷,也就是所謂的滾動市盈率。
當市盈率TTM小于一個完整牛熊周期中位數之下的時候,往往表示低估;
而當市盈率TTM大于一個完整牛熊周期中位數之上的時候,往往表示高估;
甚至我們還可以用歷史上一輪牛市的市盈率TTM作為對比,越接近當初的高位市盈率附近,說明風險越大,應該拋售。而超過了當初的峰值,意味著炒作泡沫嚴重,則需要清倉了。

第二、制定盈利目標的策略。
其實我們要明白一個道理,在牛市里絕大部分的散戶都會賺錢!
有些人運氣好可以賺到3-5倍;
有些人普普通通,運氣一般的可以賺到1-2倍;
而有些運氣差的其實只可以賺到30%~50%多點;
可以說,牛市里就是一個賺錢效應擴大化的市場,非常的瘋狂,也極不理智。但是市場永遠存在著“二八定律”,也就是說,當牛市過去,市場一定是會回到只有少部分人可以賺錢,而大部分人依然扭贏為虧的局面。
這個時候,我們既要考慮制定一個“落袋為安”的策略了。
舉個簡單的例子:
那就是當你在牛市里獲得2-3倍多的盈利可能不算很厲害,但是牛市結束你依然獲得2-3倍的盈利就可以跑贏市場上大部分的散戶。而在牛市結束,熊市開始的2-3年之后,你依然可以保持2-3倍的盈利,那么恭喜你,你已經完勝了市場上90%以上的散戶,甚至機構!!
所以,懂了嗎?當你個股的估值已經超出了中位數,這個時候你也達到了2-3倍的盈利空間,那么最好的撤出時間就是當下,鎖定盈利,抑制貪婪的情緒,理智牢記市場“二八定律”!
第三、追蹤市場主力的數據!
其實,我們要知道,散戶是A股市場的主力軍,而機構是A股市場的行情推動力量,如果發現散戶開始瘋狂投機、交易了,那么往往預示著牛市即將進入了尾聲。
我們可以看到歷史的數據顯示:
一旦高于5%的高換手率市場占比大于60%,說明散戶已經成為了市場的交易主力軍,這個時候,我們就要考慮撤退了。
因為這樣的行情不是一輪大級別的牛市的末期,也是一輪小級別牛市的末期。(紅圈中畫出的三次高于5%的高換手率市場占比接近、大于60%的時候,均出現了市場高點)

如何在牛市里正確地賣出股票呢?
在牛市里賣出的策略一定要采取分批、逢高、分時的方式。
這樣做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提升你的容錯率,并且大幅擴張你的收益率,避免賣在低位的情況。
許多人會問,會不會錯過賣在最高點??
其實這就是一個散戶思維,大家可以試想一下、回顧一下,自己在交易的那么多年里,那么多次交易的次數里,有幾次真正賣在了頂部?買在了底部?
如果用一個概率來計算的話,我估計都不到5%吧!?
所以,在牛市里賣股票,就要牢記千萬不要把自己當成一個幸運兒可以準確的抄底買入和逃頂賣出。并且去執行一個分批、分時、逢高的策略,往往會讓讓你賣出更高的價格,獲得更好的心態。
舉個例子:
就好比你有10萬股的籌碼,那么在接近牛市高位,甚至估值處于中位數之上的時候,你可以考慮將10萬分的籌碼均等分為10分,并且以周級別的時間或者5%的漲幅作為一個分時、逢高、分批賣出的策略。
這樣就可以大大提升自己的賣出成本,獲得更大的利潤空間了。這個分批的策略根據大家自己實際持倉情況來決定,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策略,通過實戰找出適合自己的即可。

結論:
記住,為什么許多人在牛市里賺過錢,但是卻沒有真正賺到錢??
就是因為沒有制定正確的投資策略,沒有足夠的認知和實戰經驗來豐富自己的操作。
所以,一定要懂得潛心打磨自己的交易模式,這才是投資的大道,這個過程時間很長!但對于盈利的關鍵還是在于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統和策略,行情的本身只是催化劑,而非能夠持續盈利的本質。
如果自己沒有投資邏輯、模式、紀律等,行情再好也只是氣氛比較嗨而已,但這跟你最終是否盈利無關。不然為什么那么多人經歷了牛市照樣在大跌和熊市中又全部回吐。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你!!
關注張大仙,投資不迷路!如果你覺得這篇回答對你有幫助,請記得點贊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