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更感謝樓主的提問。
樓主你好,請問退休年齡到了,社保還沒有交夠,現在在職,公司還可以繼續交納嗎?如果是遇到這種情況,那么可以和公司協商來解決這個問題,一般情況下要讓公司繼續交納社保的前提,你必須和公司繼續存續勞動合同關系,當然這個勞動合同關系呢,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在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之后是自動解除的,所以說你必須要跟工作單位簽訂這種勞務合同,然后可以和公司商量去交納社保。
但是這種情況主動權掌握在公司,如果說你所在的工作單位愿意繼續聘用你那么應當來講,是由工作單位來交納社保沒有任何的問題,但是如果說你所在的工作單位不愿意繼續聘用你,那么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動合同關系屬于自動解除的狀態,那么你也只能夠離開工作單位,然后我們個人,按照靈活就業的方式來繳納社保待遇。
所以說這個問題是在于公司是否愿意繼續聘用你繼續錄用你,如果說繼續露用你那我不存在任何的問題,因為這種情況下你就可以通過公司來交納社保,并且公司還會承擔絕大部分的繳費比例和繳費金額,我們個人只需要承擔一小部分,但是如果說公司不愿意錄用你,我們只能夠按著靈活就業的方式來參保,只不過這種方式自己所付出的成本,所付出的比例相對來說是比較高的。
感謝閱讀,請加我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