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換到安卓不適應,可能性還大一點,畢竟系統不同,但是三星手機用的也是安卓系統,安卓換安卓還能不適應嘛?然后我想說的是,現在不管是安卓還是iOS,在操作、交互邏輯上都已經很接近了,而且現在的國產品牌做得也很不錯了,不管是硬件、系統,亦或是用戶體驗上,都有過之而無不及。
就拿我現在的主力機OPPO Find X3 Pro,和之前我的主力機iPhone12 Pro來舉例。
影像這一塊,旗艦機拍照確實很強,不管是OPPO還是蘋果,白天夜景的表現都沒得挑。不過OPPO Find X3 Pro搭載了雙IMX766 5000W傳感器,配合全鏈路10bit色彩引擎,直出的照片不管是色彩還是細節方面,表現都要更出色一些。不過,如果是照片后期的話,12Pro在這方面會更專業一點。
快充方面我覺得國產旗艦還是完勝的,OPPO Find X3 Pro擁有65W超級閃充技術,再搭配上30W無線快充,充電體驗的提升確實是蘋果要追趕的。還有最重要的一點:系統,這個是最讓我驚喜的,OPPO的ColorOS不管是美觀度、流暢度還是功能的豐富度、本土化,這些年的進步極其明顯。
總之,現如今咱們國產旗艦的實力已經很強了,不說超趕蘋果三星,最起碼經過了這么多年的努力,OPPO小米華為這些廠商已經能夠和它們平起平坐了,而且現在至少也有很大一部分人已經開始拿國產旗艦當主力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