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舅因為打架斗毆被判了三年,前幾天我陪我媽去看他,就因為我手續(xù)不全沒讓我接見,我媽還跟我鬧矛盾了。
前年我小舅因為打架斗毆情節(jié)嚴(yán)重關(guān)進去被判了三年,我小舅這已經(jīng)不是第一次了,他近十年就一直不消停,剛出來兩年又進去,這已經(jīng)是第三次進監(jiān)獄了。
我小舅進監(jiān)獄最愁的就是我媽,因為我姥和我姥爺已經(jīng)80多歲了,我姥家的事都是我媽在管,我小舅進監(jiān)獄我大舅和二舅根本不管,我二姨和三姨都忙著自己家的事也不去看他。
我媽以前只是管我姥和我姥爺,現(xiàn)在我小舅進去了我舅媽和他離婚了也不管他,去看我小舅和給他寄錢的事都成我媽的了。
我小舅待的監(jiān)獄離我們這80公里,我們這有到監(jiān)獄附近的大客車來回車票是60塊錢,還要倒兩段公交車,去看他一次路上要花一天的時候只讓見15分鐘,我媽給自己定的一年去看他兩次,五一去一次,頭年去一次。
我媽60多歲,那么遠(yuǎn)的路她自己去不行,她讓我爸陪她去我爸也有怨言,我爸總說我小舅還有哥和姐,他們都不去看只有我媽去看,她讓我媽一年看一次,我媽不聽非得一年去看他兩次。
去年我爸陪我媽去了兩次,我爸每次去都嫌路遠(yuǎn)又嫌看他一次很麻煩,這么遠(yuǎn)的路只能見15分鐘,她勸我媽不用經(jīng)常去看我媽也不聽。
這次我媽去看我小舅我小舅說沒有錢了,讓我媽往他的卡里打錢,我媽回家和我爸提,我爸對我媽說:也不是你一個人的弟弟,你在你們家群里說一聲這事,他們要是拿錢就拿,要是沒人拿我們再拿,后來我二姨給我媽500塊錢讓我媽給我小舅帶去,我三姨和兩個舅舅的意思也是他們每個人一年可以給我小舅拿500塊錢,只是不去看他,大家的意思都是給他打點錢就行了看不看也沒啥用,有那路費錢不如給他打過去。
我小舅待的監(jiān)獄是不能直接給他錢的,他們監(jiān)獄每人統(tǒng)一辦張卡,家屬這邊登記一個人名,只能用家屬登記的這張卡給他打錢,也就是說:我舅和我姨給我小舅打錢都得先往登記的這張卡里存錢,然后再用這張卡給我小舅的卡里打錢,只有這一個渠道可以把錢給他,根本不可能讓他碰到現(xiàn)金,我小舅收到打給他的錢就可以用于在監(jiān)獄內(nèi)的花銷。
前幾天我小舅給我媽打電話了,說星期五可以接見,我爸上班不在家,她在群里和我姨和舅說了去看我小舅的事,他們都說去不了,我媽和我說她要自己去,我不放心她自己去就讓我婆婆給我?guī)Ш⒆?,我陪我媽去的?/p>
我媽臨去之前特意囑咐我?guī)е矸葑C也讓我和她一起見我小舅,我們到了監(jiān)獄以后,我和我媽把身份證遞給獄警,獄警說我無法證實是我舅舅的外甥女不讓我接見,我媽問獄警怎么才能證實我和我舅的親屬關(guān)系,獄警說讓我在社區(qū)開個和我媽的母女證明(因為我結(jié)婚后把戶口本遷出去了,所以和我媽不在一個戶口上),只要有社區(qū)的證明就可以接見了。
我因為第一次來沒有登記,而且無法證明和我媽的母女關(guān)系,所以我沒有接見著只有我媽一個人進去接見了,我媽見了我舅以后心情很低落,她一路都在數(shù)落我辦事不利,這么老遠(yuǎn)來一次都沒有見到人,我也不敢多說話就聽著我媽在數(shù)落我。
我為了讓我媽高興點,我給我舅轉(zhuǎn)錢的那張卡里存了1000塊錢,我到不是為了我舅,我就是為了我媽能高興點,讓他知道我雖然沒有見著我舅,我也給他往卡里存錢了,我也盡著力了,我不是不管他。
回到題主的問題:家屬可以在看守所給關(guān)在里面的家屬錢嗎?
在我小舅的監(jiān)獄是根本不行的,不但是不能直接給現(xiàn)金,而且是只能用綁定的一張卡給他打錢,換張卡都不行,不但是收現(xiàn)金不行,而且是所有物品(除非特定藥物)都得在監(jiān)獄里面買,外面的東西根本不讓他們接觸。
用我媽的話說:人要犯了錯誤就沒有了自由,我小舅犯了錯誤關(guān)進監(jiān)獄,他沒有自由,我們也跟著沒有了自由,看他一次得預(yù)約排隊,審核批準(zhǔn)才能見到,不過沒有辦法誰讓他不遵紀(jì)守法呢,進去就讓他洗心革面去了,再有自由豈不失去約束力。
所以說人要活的自由自在就得遵紀(jì)守法,自由是什么?自由不是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且你想不做什么就可以不做,為了我們的自由我們都應(yīng)該做個遵紀(jì)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