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有幾天就40歲了,我在2天前選擇了辭職。
我是參公編制,享受車補。在十八線小縣城。
為什么辭職?
最簡單的說吧,幾個月前工資一個月3500,獎金900,也就4400元左右。平時出差很少也就沒啥別的補貼了。
有兩個孩子,一個月的收入,真心話,給孩子花都不夠,40歲的人了,還要母親貼補,那種丟人的感覺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
我在單位屬于專業人士吧,也算中層,但一直以來很多事自己都是親力親為吧,不想使喚人,更多的是有事大家一起干,畢竟中層不是什么領導,也不想耍那么大的架子。
我在一個崗位干了18年,大學畢業后就進的單位,一直干一直干,但是是越干越窮,有時候想想也的確是自己的問題,吃拿卡要沒學會,主要還是不想,副業也干過,真的不錯,一個副業能快頂二個工資,但后來因為家庭變故也就不再做了,單位很多人都干副業,畢竟窮人還是多數的,工資真的不夠生活,但很多都是干著干著就停了。
這幾年我一直都在想,這個工作到底還值不值得自己干下去!很痛苦,很痛苦!
今天辭了,真心話有點不舍,畢竟躺著就能拿錢的好事多少還是有點不舍的,但問題的最關鍵點是,自己上有老下有小,賺的不夠正常的開銷,現在物價太高了!
我也怕自己以后會混得不如現在,但我心里更明白,不走出這一步,那就真的是窮的很穩定,我哪里還有資格將來教育我的孩子,哪里還有臉面面對自己的父母?
人到中年,如果還選擇安逸,穩定的窮下去,真的感覺到自己就是一個廢人!
我可以自己不圖吃穿,但總的想辦法讓家人吃飽!
我可以放棄臉面,哪怕擺路邊攤,只要家人能過得好,能看到希望!而不是沉迷于單位的不死不活,入不敷出混吃等死的活著!
身邊的太多朋友,這個年紀過得好的沒幾個,大部分都是在苦苦撐著!
我們是比很多農民工過得輕松,但我們更多的是比不了愿意辛苦付出的勞動者賺的多!
所以也就不當這個國家的蛀蟲了,我辭了!
以前見領導多多少少還是有點拘束的,但今天不一樣!真的不一樣!我去你的,老子不干了,你能咋的?
發著那一點工資,看著那太多自己不愿看到的嘴臉,今天終于可以不看了!
同時,單位這個地方,真的就是一個人走茶涼,權力過期作廢的地方。今天自己一個人打包走出單位的那一刻!
我真的感到自己這18年的人生和青春就是喂了狗了!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少了一個自己而停轉,但自己的家如果少了你自己的拼搏,那早晚也有轉不動的一天!
所以,自己加油!相信明天會更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