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兩個(gè)問(wèn)題,我們分來(lái)來(lái)談。
1.什么車需要“一年兩審”。
我們需要記得年審的兩個(gè)要點(diǎn),即“抓大放小”,“抓久放新”。
所謂“抓大放小”就是抓嚴(yán)營(yíng)運(yùn)客車、載貨汽車(卡車)、大中型非營(yíng)運(yùn)客車;而家用車現(xiàn)在基本上是六年不上線檢車(兩年線下檢測(cè)一次),六年之后就開(kāi)始上線檢車了。
當(dāng)您的愛(ài)車年費(fèi)超過(guò)六年,那么就是一年上線檢測(cè)一次;如果超過(guò)15年之后,就是6個(gè)月即半年檢測(cè)一次。
因此,目前檢測(cè)次數(shù)的限定只是跟車輛的年限有關(guān),所以從這個(gè)角度來(lái)看,09年的車距離一年兩檢還有5年的時(shí)間,算是一個(gè)比較適宜入手的時(shí)機(jī)了。
接下來(lái),第二個(gè)問(wèn)題,雖然09年的車值得購(gòu)買,但是這個(gè)年份并不是先決條件-------甚至不是必要條件,為什么?因?yàn)檫€得確保車輛“來(lái)源”的合法性,以及車輛“質(zhì)量”的綜合性。
1.首先要確認(rèn)購(gòu)買車輛的車況。
如題主所言,只說(shuō)了一個(gè)09年,對(duì)于車輛的型號(hào)、配置以及車況等等都沒(méi)有提及,筆者也無(wú)法切實(shí)分析,只能是泛泛而談了。
- 注意仔細(xì)檢查車輛外觀和重要結(jié)構(gòu)處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gè)您千萬(wàn)不要把網(wǎng)上說(shuō)的東西當(dāng)成實(shí)踐的真理。因?yàn)榫W(wǎng)上所有的攻略秘籍都是他們自己的案例,但大部分的現(xiàn)實(shí)的情況和網(wǎng)上的案例分析出入很大,甚至某些不同的情況表現(xiàn)出來(lái)的癥狀都一樣的......比如咳嗽可能是感冒,也可能是肺炎,也可能是肺結(jié)核.....這個(gè)道理放在車上是一樣的。
因此,我們?cè)诰W(wǎng)上只能是說(shuō)了解這種狀況是因?yàn)槟男┰蛟斐傻木秃懿诲e(cuò)了......
2.車輛的手續(xù)是否齊全。
二手車的流程及其手續(xù)需要證件是有專門的法律條款明文規(guī)定的。
其中包括了:機(jī)動(dòng)車登記證書(shū)(綠本)、各種發(fā)票(原始發(fā)票,已經(jīng)交易過(guò)的車還得提供過(guò)戶發(fā)票)、行駛證、交強(qiáng)險(xiǎn)保單、外觀一致性證書(shū)以及進(jìn)口車交易還得提供進(jìn)口關(guān)單。
---------我們需要在這些方面來(lái)確定車輛不是走私車、贓車。
總而言之呢,09年的車是可以購(gòu)買的,但是在購(gòu)買的時(shí)候,一定要了解該款型的市場(chǎng)平均家、車輛的質(zhì)量以及車輛的來(lái)源-------這才能保護(hù)你自己的權(quán)益,不會(huì)被坑。
以上,感謝閱讀,歡迎關(guān)注。
2
超過(guò)15年的車要1年兩審,很麻煩的,6年到15年是1年一審。6年之內(nèi)的新車免上線檢測(cè)。09年的車是1年1審。關(guān)鍵還是看車況,如果喜歡那個(gè)車,價(jià)格合理,車況好的話,買來(lái)開(kāi)幾年是沒(méi)有什么問(wèn)題的。
只要?jiǎng)e買車齡太老,一年兩審的車就行,畢竟真15年以上的車,多數(shù)情況下車況已經(jīng)不好了,差不多也快報(bào)廢了,而且也不值什么錢了。
3
出廠日期到現(xiàn)在有15年或者15年以后的車需要一年兩審。
09年的車排放量屬于國(guó)三。
您首先了解一下您所在地的限排放量。
如果這個(gè)能上牌的話就行。
不過(guò)關(guān)鍵還是在于您所要入手的車的車況。
正常情況下09年的車容還是很不錯(cuò)的。
關(guān)鍵在于您地把控好這車的車況,不然買到事故車什么的您就麻煩啦!
4
小型,微型非營(yíng)運(yùn)車輛,6年以內(nèi),2年一檢,車輛免上線,6年到15年車輛,一年一檢,車輛上線檢測(cè),15年以上車輛一年2檢,車輛年審前確保車輛沒(méi)有違章,燈光系統(tǒng)正常,帶上行駛證,交強(qiáng)險(xiǎn)副本,身份證復(fù)印件。
5
07年的皇冠,八萬(wàn)照樣搶手。一年二審怕什么?怕的是開(kāi)起來(lái)不如意。
6
15年后一年倆檢。
7
我有臺(tái)小切諾基 01年上牌 12年第一任車主轉(zhuǎn)賣給我 如今車子已經(jīng)十八年了 一年兩檢有什么麻煩 不就是多花200塊錢的檢驗(yàn)費(fèi)嗎?半個(gè)小時(shí)就能檢測(cè)完畢 我的車除了座椅磨破了一點(diǎn)之外開(kāi)著跟新車一樣 只要政府給檢我還能開(kāi)十年 買的時(shí)候才五萬(wàn) 每年折舊也就幾千塊 以前買車都是為了面子 現(xiàn)在中國(guó)的汽車產(chǎn)業(yè)這么發(fā)達(dá) 買車完全可以憑個(gè)人喜好 開(kāi)自己喜歡的車 不要在乎年限 建議買年限老的自己喜歡的 買三臺(tái) 轎車商務(wù)越野各一臺(tái) 全下來(lái)用不上十萬(wàn)塊 不夠一臺(tái)三十萬(wàn)德系新車三年折舊的錢 本人就是這樣買的
8
超過(guò)15年的車是一年兩省09年的車還能買嗎?今天我來(lái)跟大家說(shuō)一說(shuō)09年的車,當(dāng)然還能買,你自己可以算一下09年,今年是多少年?算一下他的年齡是哪一年,如果說(shuō)這輛車超過(guò)了15年,那么就是一年兩省,半年上一次。如果說(shuō)質(zhì)量是沒(méi)有超過(guò)15年,那么都是一年生一次的。如果說(shuō)超過(guò)半年上一次超過(guò)一年兩審的話。那么這輛車就不建議大家入手了,像這樣的車審車也是非常的麻煩。如果說(shuō)你審車比較麻煩的話,那么每次四審車的話都要花錢。所以說(shuō),不建議大家入手那么年限老的車型,09年的車。現(xiàn)在今年是2020年,那你那輛車是09年。這輛車就等于說(shuō)是11年了,11年的話還要四年以后。才可以一年兩審,如果說(shuō)開(kāi)了四年以后,那么這輛車就沒(méi)有必要再開(kāi)了。審車是相當(dāng)?shù)穆闊?,之前我朋友也是有一輛別克凱越,05年的一年兩審,然后審車還得找黃牛,非常麻煩。然后沒(méi)死審車都費(fèi)勁,所以說(shuō)那輛車也就賣了??梢哉f(shuō)建議大家買車的話,選一個(gè)年限近一點(diǎn)的,這只是我個(gè)人的意見(jiàn),謝謝大家的觀看,感謝你的關(guān)注,給我點(diǎn)贊轉(zhuǎn)發(fā)一下,我非常感謝大家。
9
15年車齡以上的車輛原來(lái)是報(bào)廢,現(xiàn)在是出于安全考慮,每年兩次驗(yàn)車!如果是09年的車,結(jié)合現(xiàn)在10年的車齡,如果是車況非常不錯(cuò),保養(yǎng)得當(dāng)?shù)脑?,值得入手!另外,這時(shí)候的價(jià)格也非常合適,普遍是比報(bào)廢價(jià)格多些。
10
只要能過(guò)檢,而且不花多少錢,你就可以買,不過(guò)現(xiàn)在國(guó)家排放標(biāo)準(zhǔn)越來(lái)越嚴(yán)格~~~所以也不要太老年分了,09年如今也快九年了,買沒(méi)問(wèn)題,一年兩檢是十五年以上的非營(yíng)運(yùn)小車~不過(guò)檢就強(qiáng)制報(bào)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