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說法還是有點片面的,對于很多人來說,確實是蘋果手機用得比較舒服,特別是其系統和整體品控,比很多安卓機做得好,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覺得用蘋果好于國產安卓手機。
蘋果手機有自己獨特的優勢,這也是果粉喜歡用蘋果手機的地方:
1、系統。蘋果的IOS系統獨一無二,由于其采用的是與安卓系統不同的沙盒運行機制,系統之間是互相獨立、互不干擾的,對內存的占用和系統的消耗都比較小。其次,IOS采用系統常駐進程進行推送和后臺應用管理,相對于安卓每個應用都要建立自己的進程,運行的壓力更小。最后,IOS的UI端具有最高的權限,也就是優先響應用戶的操作,安卓系統是數據處理享有最高權限,這也造成了兩者用戶體驗的不同。總的來說,IOS系統要比安卓系統更順滑、更安全、更直觀、跟手性更好。
2、整機硬件質量和品控。雖然蘋果的外觀設計一直比較保守,不出彩,但對于整體品控的把握還是做得很出色的,作為全球手機龍頭廠商,蘋果擁有對供應商高度的掌控,所有給蘋果的零部件都是定制的,且質量要求標準很高,所以蘋果整機的硬件質量都維持在很高的水平。最直觀的感覺,你拿一部iPhone和一部國產安卓旗艦在手上把玩,就知道二者在質感方面的差距了。而IOS的優勢加上硬件品控的高水準,也讓蘋果手機十分耐用,基本用個三年以上都保持著很不錯的體驗。
3、蘋果生態。與其他安卓手機不一樣的是,蘋果擁有一整個硬件生態,手機、平板、電腦、手表、音箱等,都可以通過蘋果系統進行連通,資料共享,信息同步,對于習慣使用蘋果各產品的老用戶來說,非常方便。
所以,這也是為什么果粉很穩定的原因,蘋果獨有的優勢,確實是目前的安卓手機比不了的。
但安卓手機也有自己的優勢,有很多人就是喜歡使用安卓手機,不喜歡用蘋果的產品。
首先,國產安卓手機的陣營很強大,而且產品已經發展得很成熟,華為、OPPO、VIVO、魅族、小米等,每年都有新的驚喜給我們,使用國產安卓手機,可選擇的機型很多,根據自己對外形、品牌和功能的喜好,總能選到自己滿意的那款。相對而言,蘋果每年就那么一兩部手機,看久了也會審美疲勞。
其次,安卓系統自由度高,對于喜歡科技、喜歡折騰的人來說,可以不斷地刷系統,獲得不同的體驗。而安卓較開放的系統環境也能讓我們設置更多的個性化功能,好用又好玩。
最后,國產安卓手機在一些功能上面比蘋果手機做得好,比如拍照、快充、電池容量、全面屏、外形設計等,一些對特定功能要求較高的人,選擇安卓的某部手機更加適合自己。
所以,蘋果和國產安卓手機其實各有各的優勢,確實有些人從安卓換到蘋果后,爽翻了,從此再也回不去安卓,也有些人對蘋果感到失望,用了國產安卓手機后有了很大的驚喜,從此也踏出了IOS陣營。手機說到底就是一個貼身使用的工具,你要用手機做很多事情,所以自己喜歡、用著順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