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價比這個詞兒是我們在買東西的時候經常討論呢一個話題。所謂性價比可以理解成花最少的錢,拿到最有用的東西。所以很多時候人們買東西先討論性價比的問題,但是相機或者說拍照器材,真的不好說性價比,坦白講“一分錢一分貨”,真的很難說哪個性價比高。
比如說鏡頭吧,你覺得買定焦鏡頭性價比高呢?還是變焦鏡頭性價比高呢?定焦鏡頭光圈大,體積相對小,但是視野有限。變焦鏡頭,焦段范圍大,切換視角方便,但是光圈沒法做到太大,畫質可能跟定焦比也不是對手。
對于四個品牌可以說是在相機領域深耕多年的大品牌了,都有自己獨立的生態系統了,尤其在單反相機領域,尼康佳能對于市場的絕對優勢的把控,索尼單反失敗后專攻微單市場,近幾年越做做好,馬上要撼動單反的市場,逼著佳能尼康趕緊出微單。賓得一直是不溫不火的存在。
很難一下子把每家的優缺點說清楚,人們似乎發現了影樓差不多都是用佳能,更有了佳能人像尼康風景的說法。這個也不用反駁,似乎也沒有必要過分的去解讀這個。佳能的機器等級制度很嚴格,1D是絕對的大哥,剩下的就是擠牙膏,因為卡口革命早,有很多F1.2的鏡頭。尼康機器綜合參數比佳能要好上一些,D850現在絕對的單反王者。索尼微單不僅輕便,畫質高,眼控對焦,拍攝視頻更是單反望塵莫及的。賓得用過K1,機身緊湊操控感好,帶機身防抖,對焦總感覺差點兒意思,鏡頭群雖然沒法跟佳能尼康比全面,但是也夠用了,那些說鏡頭群不行的,你買得起幾個?
這四個品牌的產品都很優秀,沒有必要對著一些小細節過分放大。買東西看夠不夠用,量力而行就好了。更多的經歷還是放在拍照這件事兒上吧。
感謝您的點贊轉發,更多攻略,歡迎關注我的頭條號。 分享優秀攝影作品,學習實用攝影知識。共同學習共同進步,歡迎關注和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