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
是你與家人斷了聯系還是家人跟你斷了聯系?
為什么斷了聯系?只有把這兩個問題弄清楚,才能決定怎么辦。
一,如果是他們跟你斷了聯系,這就得看是不是你自己哪方面沒做好?不然怎么會都不跟你聯系?反省一下自己,不帶情緒的反省,不然總會鉆死胡同,總體覺著別人的不對。
親人之間說話往往不講究方式,比較實在,特別是還沒結婚的時候,誰也不會在意你怎么說,即便不愛聽,一會兒也就好了。可是當兄弟姐們各自成家了,那就不一樣了,說話就要多了些客氣,這個時候大家是親戚關系了,不那么實了,虛了一些,畢竟有外姓人,不是一奶同胞,不是吃一鍋飯長大的。原來兄弟姐妹之間都不在意誰說的話好聽,誰說的話不好聽,現在大家都要為自己的小家庭考慮,要顧及他們家人的感受,所以原來能諒解的事,現在可能就會心存不滿。
不知道你是不是太實在了,惹惱了他們。這樣的話,你應該主動聯系他們,慢慢緩和關系,并且注意自己言行,畢竟是親人嘛,肯定也會既往不咎,像往常一樣來往。
二,如果是你主動跟他們斷了來往,那還糾結什么,既然不想跟他們來往,斷了不是很好嗎?
再說當下的社會,人情世故已經不像過去那樣只有兄弟姐妹的來往是真情實意的,人們的觀念已經跟過去不一樣了,所有的事情“利”字當頭,親人之間的關系也有的只靠一個“利”來維護,這樣的親情沒有也罷。不過大多數還是很重視親情的,親人之間互相扶持,互相幫助,互相感恩,這樣的親情是我們最需要的。如果遇到白羊狼,斷絕關系也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