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上,這就是個說著玩的問題,那就說著玩。
一、打到美國本土的可能性
美國軍隊在世界上耀武揚威,但是他的本土防衛力量也就那么多,海上的是海岸警備隊,陸地的是國民警衛隊。美國建國以來,從沒有外國軍隊打到他的本土,另一方面,美國周邊國家的軍事實力對他幾乎沒什么威脅;所以,美國在本土防衛的建設上也不是很嚴密。
美國本土的國民警衛隊是一支準軍事力量,但不要以為他們很弱,他們還是有較強能力的,基本上每個州都有自己的國民警衛隊。各州的國民警衛隊有自己的武器庫,有坦克、大炮、攻擊機等武器,受州政府指揮;當有外敵入侵時,他們能很快集結,組織本地抵抗。當然,兵力規模有限。
真的有外敵打到美國本土,國民警衛隊其實只能抵擋一陣,因為他們的人數不多。真正威脅較大的是美國許多五花八門的“國民自衛組織”,他們的成員大多是老兵,受過專門的訓練;還有很多政府雇員,對當地情況熟悉。何況,美國是個全民擁槍的國家,外軍只要進入美國,就會陷入人民戰爭的海洋。
二、美國防備著的國家
美國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周邊無強國,東西皆大洋;北邊的加拿大基本沒有軍事力量。所以,在美洲,沒有人能打到他的本土。阿拉斯加是美國從沙俄買來的,當年買的時候,就有阻隔沙俄的想法;而沙俄賣掉阿拉斯加,也是怕英國從加拿大打過來,故意找一個美國來阻隔。
美國的地勢也很有防御性,西高東低,中間是一個落基山脈。當年白人迫害印第安人,就以山脈為界,把印第安人往西趕,白人占據了東部平原地帶。理論上,從美國西部登陸不是個好的選擇,一方面登陸將很困難,既沒有好的登陸場地,也容易遭到打擊;另一方面登陸后將舉步維艱,難以快速推進。
從東海岸登陸是個好的選擇,但登陸兵力要從大西洋過去,想想就知道,這是個多么辛苦的事。還有一個辦法:從墨西哥往美國打,但是要墨西哥讓你借道;另一方面,要能控制住加勒比海、墨西哥灣。既然有這個本事,那么這個國家的力量一定牛叉無比,美國大概率不給你打他本土的借口,早就跟你做好朋友了。
三、但是,太平洋戰爭后,日本沒有這個能力
太平洋戰爭,日本為什么不打到美國本土呢?不是不想,而是沒有這個實力啊。
首先是兵力問題。現在美國本土立足,哪怕一個支撐點,起碼要好幾個集團軍吧。沒有百萬以上的軍隊,想都不要想。就是當年中國弱成那樣,日本侵華也要200萬人,還不是很夠;德國入侵蘇聯,就是那么近的距離,一線兵力300萬,全部投入550萬。
太平洋戰爭時期,日本那個時候總人口七千萬,可以當兵的適齡男子不超過1000萬,所以,日本總兵力只有300萬,已經快到極限;中國戰場拖著他近200萬人,其他的100萬跟撒胡椒面一樣放在太平洋各地;日本沒有大批兵力到美國去。
其次是運輸問題。日本海軍實力當時很不錯,但他們不是運輸大隊,而是戰斗艦船;如果運送登陸兵,幾個師團就是他們的極限。所以,日軍在1942年5月5日,為了配合中途島作戰,發起的阿留申群島登陸都不能打下去;中途島、夏威夷更沒法登陸,遑論到美國本土登陸。
再次是戰略必要問題。打仗都是有目的的,日本要登陸美國,干啥呢?能解決他當時的戰略困局嗎?石油問題、戰爭物質問題,都不是在美國本土能解決的,而是太平洋運輸通道受阻。
好吧,日本就是想登陸,打美國一頓,讓自己爽一下,實際上,拼著命是可以去些人的,這些人去了,也就回不來了,因為他們形成不了戰場優勢,打著打著就沒有了,或者被美國消化掉。
說到底,還是實力不濟。話說回來,日本如果有登陸美國的能力,太平洋戰爭就打不起來,因為美國判斷以后,不會冒本土受到攻擊的危險。
難道就不能打美國本土嗎?說實話,即使現在,也看不出哪個國家有這個能力,打到美國本土。
算一筆賬:美國現在大約4億人,全民都有槍,能上戰場的精壯男性約5000萬,想要登陸后有效控制,你要登陸多少人呢。
開個玩笑:塔利班、基地和ISIS聯合干過去,看看美國有什么好牛的。不過,核武庫美國可要藏好。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