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英國并不甘心淪為地區強國,英國一直都在掙扎,只不過無能為力而已。
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原因走向衰落,也沒有一個國家不愿意崛起,沒條件的創造條件,有條件的利用條件。
美國要是失去全球霸權,只成為一個地區強國,美國當然不會甘心,不然在為何要在全球打壓其他國家的崛起。
美國為了保持世界霸權,都不知道打壓了多少地區的崛起,例如日本就被美國的廣場協議給KO了,歐元要崛起,美國馬上給他們送去了一場南斯拉夫戰爭,讓歐元大幅度貶值。歐佩克組織一直想掌控石油定價權,幾十年了一直被美國分化拉攏,現在都要解散了。遠在南美的阿根廷都被美國搞了一次,還有什么好說的。
別以為英國在二戰后老老實實的跟在美國后面就認為他真甘心,而是英國太了解美國人的尿性,美國只要覺得你不符合他利益,而是對他有威脅,他就一定會搞你,當初英鎊就是被美國搞垮的!
英國這些年來向美國表忠心,還不是為了讓美國放松對他的警惕,英國同樣不甘心淪為地區大國,不然英國還留著英聯邦干嘛,早應該解散了才對,如果英國沒有恢復全球大國的地位,他就不會脫歐。
要說美國失去世界霸權目前還有點遙遠,由于依附美國的國家多,美國在衰落前肯定會先吸干他們的血液,用他們的血液來補充美國枯萎的血管。
而且現在美國已經開始這么做,特朗普當上美國總統后,開始對美國所有盟友進行敲詐,一個都沒放過。
先是逼墨西哥和加拿大簽署新的北美自由協議。
然后再逼日本、韓國承擔駐軍費用,這相當于讓這兩個國家幫美國養軍隊。
接著逼歐盟增加防御開支,而這個所謂的防御開支就是逼歐盟國家拿錢出來采購美國的軍火。
至于沙特這些國家都不知道在此期間增加了多少次軍火訂單了。而唯一美國無法直接下手的澳大利亞,則被美國給賣了。美國在能源出口上搶了澳大利亞的生意,讓澳大利亞損失慘重。
很多人都羨慕跟美國走的國家,覺得他們都比較發達有錢,但實際上這些國家都是美國養的肉票,就是為了在他衰弱時候用來做“血祭”給美國補血的。
別以為的在胡說八道,危言聳聽,現在不是你們不是都看到了,和美國關系好的國家除了歐盟還在硬撐著之外,哪一個都乖乖的給美國獻出“祭品”,讓美國回血。
假如美國這次抽血依然無法讓美國恢復“健康”,那么美國將會繼續加大對這些“肉票”的抽血量,直到他完全恢復,或者這些“肉票”被抽好為止。
美國這些年來對待他的“盟友”,其實就跟養豬沒啥區別,先把這些盟友的軍權全部收掉,仍然在好好的把這些“豬”養大、養白、養胖,必然時方便宰殺!
你們看韓國的軍事指揮權在美國手里,日本只有自衛隊,而且被美國進行軍事看管。而歐洲所有國家的軍事權力被美國以北約司令部名義給掌控了。
從這里就可以看出,想和美國搞好關系,第一個條件就是先把軍權交給他,讓他來指揮你的軍隊。
我們身邊有的人天天夢想的跟美國走,跟美國混,跟美國搞好關系,但他們連和美國搞好關系的基本條件都不知道。這些事情都是擺在明面上的他們竟然看不到,這些人要么眼瞎,要么腦殘。
而且他們總以為跟著美國就可以吃好的呵好的,天天過舒服的日子,天下哪有這么便宜的事,我認為他們連養打手的基本常識都沒有,更別說他們能看的到“肉票”這個層次呢。
美國衰落前,肯定是他的盟友先衰落了,但是美國和他的盟友在世界上的力量是最強大的,他們可以一起通過推毀第三方崛起的方式來防止衰落。
由此第三方勢力想崛起必然要具備同時打贏美國和美國盟友加在一起的實力,如果美國想崛起是不可能的。如果第三方勢力無法崛起那么也就不存在美國衰落一說!
如果硬要說有,那么美國的衰落必然是來自他盟友的內部挑戰,或者是美國盟友借著第三方勢力掙脫美國的束縛,從而和第三方勢力聯合起來在力量上超過美國,導致美國衰落。
從推演上看,美國衰落的最大可能就是盟友的的背叛,和第三方勢力聯合起來,讓美國失去全球霸權。
假如出現這種情況,美國必然不會甘心只做地區強國的,他會拉攏力量對抗,到時候出現的情形,大家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