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肯定是第一次聽見胎心和第一次感覺到胎動的時候了。
從知道懷孕起,我就總撫摸著肚子和他說話,時時刻刻盼著能得到一絲絲的回應(yīng)。
3個月,到保健站建檔的時候,檢查胎心,醫(yī)生問我想不想聽一聽。我說當然想。然后醫(yī)生把監(jiān)測胎心的儀器接到一個音箱上。我就聽到一陣急促有力的“咚咚咚咚…”聲。看我那呆若木雞的樣子,醫(yī)生笑著對我說,這就是你家寶貝的心跳聲,跳得很有力量,說明小家伙很健康。
激動過后,我又有了一絲遺憾,手機放在老公那了。帶進來的話一定要錄下來,出去跟老公分享。
后來我出了檢查室,跟老公說我聽到了孩子的心跳聲。老公說他在門外也聽見了,像跑火車一樣,但他當時并不知道是寶寶的心跳聲。
這是我第一次直觀的感覺到肚子里的小生命是與我同在的,并且和我血脈相連。
順利建檔之后我就開始期待胎動的到來,為此我也做了一些功課。據(jù)說一般首次胎動會發(fā)生在16周到20周之間。有的像小魚吐泡泡,有的像蝴蝶扇動翅膀。
我一直在等待這個激動人心的時刻。直到我再次到保健站去做B超。醫(yī)生用探頭在我肚皮上輕輕的推動,我忽然感覺肚皮上輕微的麻麻的感覺。
于是我就問醫(yī)生,您的B超探頭是不是有點漏電啊,怎么麻麻的?醫(yī)生說不可能啊,錯覺吧。然后她換了地方推了下我的肚皮,我又覺得麻麻的。
醫(yī)生說,這哪是漏電啊,這是胎動。第一次感覺到?我激動的點頭,是啊,怎么和書上說的不一樣?醫(yī)生說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再把感覺用語言描述出來,偏差就更大了。
從那之后,我感覺到胎動的強度越來越明顯,次數(shù)也越來越頻繁。我深刻的體會到,寶寶在我的肚子里一天天的長大,不禁感嘆生命的寶貴和來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