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是什么樣的單位和城市吧。
如果你在一個小縣城,又是個體制內的工作,那就安穩的過自己的小日子吧。畢竟這兩年實體行業不好做,小地方創業也是比較艱難的,照顧好家里,做好工作,拿到工資挺好的。
如果你在一線城市,又是個體或私企,那確實要考慮換工作了。畢竟30歲還是事業的黃金期,現在都學不到東西,或者升職無望,那就是混日子。還不如辭職去一個新的大公司或者自己創業。
因地制宜吧,每個人情況和每個人不同,想法和追求的觀念不同。選擇放棄安逸的生活,那就要具備承受挫折的心里。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就看自己要魚還是熊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