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免的嘛,車位緊張,有時候就要把車子開到馬路牙子上面,就這么停在那邊了。
很多朋友覺得車子開上開下沒問題,隨便一腳油門就上去了,其實如果開的不好輪胎、避震都有可能產(chǎn)生永久性的損傷。
如果我們遇到必須要開上去的時候,我們至少可以有一些技巧,最大程度地減少對車子的傷害,和你分享一下。
怎么上馬路牙子對車的傷害最小?
操作不正確會損傷輪胎
馬路牙子高度相當于輪胎直徑的三分之一,如果無視它的高度,隨隨便便開上去,必基本上這個輪胎是要受傷的。
輪胎最薄弱的地方就是胎壁,上馬路牙子的時候,車輪跟水泥的所有壓力都集中在輪胎很小的接觸面上, 就容易把輪胎胎壁擠壓變形,導致輪胎受損。
人員下車減輕車的重量
所以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讓同車的人員下車,減輕車的重量,這樣離地間隙就變高了。
可以減少上馬路牙子托底的風險,保險杠和底盤與臺階接觸的幾率也會降低。
45度角輪胎一個個上
我們應該選擇45度左右的角度接近馬路牙子,一檔勻速,盡量打方向讓輪胎和馬路牙子垂直,讓輪胎頂住馬路牙子,然后加大油門開上臺階。
最好是一個輪子一個輪子地上去,直到四個輪子都上去,切記不要90度角或者極小的角度上馬路牙子。
90度角上馬路牙子容易打滑,造成對輪胎的磨損,而且很難爬上去,一不小心還會造成托底。

90度角應該左右前輪同時上
如果只能9 0度角上馬路牙子,那么就應該左右前輪同時接觸馬路牙子, 并且以低速緩慢開上去。
如果小角度上馬路牙子又不打方向盤來增加輪胎與臺階的夾角,輪胎側面就被擠壓的特別嚴重,就是手指頭夾門板,甚至爆胎都是有可能的。

停在馬路牙子上會傷車
上馬路牙子時只上去一個輪子是最壞的情況,這樣會使車子的重量不均勻,損傷懸掛。
只上去一側的兩個輪子也是不好的,時間一長沒上去的的那邊一直都會受力,減震器彈簧也會加速老化。
馬路牙子低,兩個輪子一起下
那上去了肯定是要下來的,下馬路牙子雖然簡單,但其實也還是有點講究的。
如果馬路牙子不算太高,我是建議兩個輪子一起下來,這樣可以緩沖下降的沖擊力,兩個輪子都分攤掉了。
馬路牙子高,輪胎一個個下
但如果馬路牙子比較高,距離底盤比較近,還是建議你一個輪子一個輪子下,這樣可以最大限度避免托底。
因為下馬路牙子的瞬間,車的重心都會向下砸,就好像你跳一下膝蓋不是也要彎一下的嘛。
你不能看現(xiàn)在蹭不到下去也就蹭不到了,這種做法對輪胎的懸掛負荷是比較大的,但總比托底要好一點。
各位車主朋友上下馬路牙子還有哪些小技巧?不妨在留言里分享一下,交流交流想法。
我和大家一樣,首先是一個愛車的車主,其次是一個從事汽車行業(yè)10多年的普通人,從選車、保養(yǎng)知識到用車技巧,還有汽車用品什么的,就喜歡折騰這些東東。我們愛車,但是不花冤枉錢,「備胎說車」等你來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