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報名裝上,因為天然氣管道鋪設比較長,每家每戶都需要鏈接起來,如果你不裝等你后期想裝就麻煩了,還得去村委會報備審批再到鄉鎮比較麻煩。弄不好時間還會比較長,鋪設管道的費用可能比現在要高。
三千多費用不算高,我們這邊已經5000多了,先鋪設后期用多少或者不用氣那也可以,畢竟現在主流是天然氣,現在很多地方農村基本都不讓燒煤了。
我們村也是屬于森林植被茂密的山區農村,祖祖輩輩都是砍柴做飯取暖,十年前也用煤和電,這幾年開始杜絕用柴火了,誰用柴火家里發現有砍的柴就要蹲看守所了,就連自家種的家門口的樹枝修復都得偷偷。
現在村里全部都拉了天然氣管道,家家戶戶都是用天然氣做飯取暖,你用電做飯還是用燃氣這取決于你自己,前期不報名鋪設等后期你再想弄,造價花費要很多,不一定按時能弄好。一旦下來了政策我們還得乖乖跟著大部隊執行就行了,以前我們村拉的時候,很多老人不愿意再加上新聞上報道哪里哪里爆炸的事,很多人都有顧慮,只要少數人不執行不服從人家都有辦法對付,還是花三千抓緊弄,反正都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