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疑問,是鄧稼先!

為什么這樣說呢?

一是兩人都是西南聯大的同學,而且還是好朋友,但他們的世界觀大不一樣。一個是為己;一個是為國。境界完全不是一個檔次。

二是鄧稼先的成績在當時來說,比楊振寧教授還要,如果他留在美國,他一樣不會比楊振寧教授差。

三是兩個人的科研成就都非常了不起。一獲得了諾貝爾獎,一個是中國的核導彈之父。

四是精神境界不同。楊父屢次三番勸兒子為國效力,但他最終還是留在美國。鄧稼先放棄高薪的待遇,回國領幾十元的工資無怨無悔,最后因核輻射患病逝世。

當然,從全人類的角度來說,楊振寧教授的名氣是大一些。但是我們更愿意接受鄧稼先,因為他和祖國共命運的人。

我們自古就知道精忠報國,萬事一切以國家利益為重,其他的一切都是次要的。從這點來說,鄧稼先更為偉大。

楊振寧和鄧稼先都是世界上偉大的科學家,他們理應受到我們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