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4到39歲期間一直在長痘,而且滿臉都是,痘痘很大,近似毀容的那種。
我是過敏皮膚,在長痘之前還在一家美容店定期做了兩三年的美容,但不知為什么,就突然臉上長痘了,別人看了都很驚訝。
開始我心情郁悶 ,心煩的不行,再不敢去做美容了,化妝品也不敢擦,每天只敢擦點老上海牌的奶液。
去找西醫看,說讓做激光,我沒敢做;去找中醫看,說讓內調,長痘是體內的原因,把身體調好了,臉色就好了。我聽了中醫的,吃了兩個月的中藥,但是效果甚微,臉依然慘不忍睹。
后來,碰到姐姐的一個朋友,那人是醫生,她看到我的臉,對我說,首先你要和痘痘和平相處,保持一種平和的心態;然后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有過分的外界環境刺激,注意正確的日常護理;最后就是要注意飲食,不吃油炸、辛辣等,多喝水。
我采納了姐姐朋友的意見。
第一,調整好心態最重要。先把心態調整好了,不要那么急著盼著臉好,心情焦慮會使人更加內分泌失調,不利于痘痘好轉。
第二,注意日常護理。每天臉上只拍點水、擦點奶液,不做美容,避免太陽曬,不去花粉或空氣刺激的地方,枕巾、毛巾要勤換勤洗。
第三,飲食是內調的關鍵。絕對不能吃辛辣、油炸,減少吃膨化、休閑食品,也不要吃的太涼或太熱,菜要清淡,保證每頓飯有湯或稀飯。
后來,我的痘痘就漸漸沒了。還有一些朋友說,我好了后的皮膚比以前更好了。我想,可能是毒素都拍盡了,皮膚會變得更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