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談下直觀感覺,首先由于安徽多年來經(jīng)濟欠發(fā)達。路修的太窄了,影響車輛通行。我在安徽經(jīng)過多次。
一,安徽的高速公路給人以偷工減料的感覺,同樣是兩車到,感覺江蘇的兩車道比安徽寬不少,安徽的應急車道更窄。
二,好多公路,同一條高速,江蘇和山東都是三車道,或者四車道,到了安徽,就變成了兩車道。
三,可能也與安徽的地理位置有關系,安徽人本來在江浙滬打工的就多,人流大。河南,湖北,山西等打工人口也經(jīng)過安徽,增加了安徽的交通負擔。
四,安徽公路設計不合理,保有量不夠
以上是我自己的看法,歡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