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與美食共舞 生活就要這樣子的醬紫 很榮幸回答這個問題 個人覺得俄羅斯菜很好吃啊,我就是吃這個長大的。。。。
但是,既然問到我了,我就總結一下我老公以及我認識的在俄羅斯中國的留學生對于各式俄餐的看法吧。
1.羅宋湯
我老公認為羅宋湯是一個很危險的食物,因為一旦滴落到衣服上很難洗掉。而且他也理解不了為什么俄羅斯人兩天可以連續的吃這個湯。他的評價是味道不難吃也不好吃,但是很難和常用菜建立什么聯系。
2.俄羅斯式餃子
俄羅斯的餃子是由肉,土豆,草莓作為餡兒的餃子。中國人基本只能接受肉餡兒的。認為土豆和草莓餡的餃子簡直和藥沒什么區別。但是我很喜歡草莓餡的餃子啊,很甜。
3.面包黃油配魚子醬
這可是俄羅斯人心目中的最大美味了,一般都是過節吃。因為魚子醬很貴嘛。真實發生的故事,新年的時候我給和我的媽媽給我的老公制作了這個吃的,吃完了后我的老公一臉疑惑的問我,難道沒有正餐嗎?
4.土豆洋蔥魚
這是在俄羅斯最流行的食物了,我覺得很好吃。做法是用白水煮土豆,腌制的洋蔥,腌制的鯡魚拌著吃。腌制的洋蔥味道是偏甜的,腌制的鯡魚是偏咸的,土豆自然是沒有味道的。我的老公曾經吃過很多次,他的評價是,這個勉強能吃吧。(因為鯡魚是咸的)
5.奧賽梯派
這個食物幾乎是唯一獲得正面評價的食物。它是由面團,和雞胸肉,醬汁,酸奶油,芝士作為餡料烤制的餡餅。味道微咸。這個食物很有助于減肥。這個食物有一些中國留學生喜歡。
6.俄式沙拉:奧利維耶
在俄羅斯家庭最常見的沙拉,里面有青豆,雞胸肉,沙拉醬,煮雞蛋,土豆等食材拌著吃。這是俄羅斯民間最喜愛最流行的食物,節日吃,周末吃,慶生吃。但是我老公認為這些東西只是一些食材拌一拌,根本不能當作一樣菜,只能算作零食。而且不太喜歡吃。
7.烤肉串
俄羅斯的烤肉串很大,基本一個男人點一串就能吃飽了。基本是雞肉串或者豬肉串。烤前用酸奶油,鹽,洋蔥腌制,切大塊。烤熟就能吃了。我老公對此的評價是,他認為腌料很奇怪,而且肉且這么大也不入味,他給出的評價是。這是對烤串的侮辱。
8.肉皮凍
和中國的肉皮凍類似。是由豬皮和一些肉,胡蘿卜,洋蔥煮成的。但是沒什么味道。一樣不受到中國人的歡迎。因為他們認為這個得蘸著醬油吃,但是俄羅斯人是直接吃的。
基本上我說的這些都是俄羅斯老百姓經常吃的東西。但是中國人一般都不太喜歡。我覺得原因主要是因為,不咸,有奶味,操作簡單。有的俄羅斯菜在中國甚至不能被稱為一道菜,只是零食,這可能是中餐操作更復雜,定義一道菜的標準更高。
這也就是為什么很多俄羅斯人能接受中餐,但是中國人接受不了俄餐。大概是習慣簡單料理的人接受復雜料理更容易,但是反過來就不行了。
以上是我的個人理解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