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很有必要去,因為不管掙多少,最起碼你要走出去,去感受這個社會,感受到自己還是被需要的,也會感覺到自己的價值。
我也是在家帶娃六年,去年十月份把二寶送幼兒園以后,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出去,想找個工作,不管干什么,我就想出去。在二寶上幼兒園一星期后,我在小區超市門口看到了一張招聘,是午托班要找一名帶班老師,說實話我當時真沒底氣,但是想要迫切工作的愿望覆蓋了我的不自信,我二話不說就打了電話,因為離家特別近,下午我就去午托班見了負責人,大概了解了一下工作內容,工資情況,當時就決定第二天上班。
工資才1500一個月,節假日還沒有工資,工資雖然低,但是工作真的會讓人精神飽滿,會讓人感覺特別充實,你不再在家一天到晚就想著接送孩子,今天吃什么明天吃什么,不再糾結于今天老公為什么沒回來吃飯,也不再想著我這老在家待著會不會被嫌棄,諸如此類。
因為你一旦工作起來,你會全身心的投入進去,你的大部分時間都會在想怎么快速適應工作環境,怎么和同事搞好關系,怎么提高工作能力,你會發現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學習,根本沒時間庸人自擾,胡思亂想。總之你會感覺到,啊,我有事做了,心情也會特別好的。
先不管工資多少,因為咱們這個年紀不大不小,很尷尬,再加上想要找到適合的工作也確實不好找,慢慢來,不要著急。
我是因為老大要上學,所以在家歇了兩個月,才更加感受到這種焦慮,才更覺得工作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