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都行,但是要早上去!
一大早去。吃泡饃時間很重要。
很多人都覺得不明白,就連西安本地人很多都不太懂,不太會吃泡饃。
吃泡饃一定要一大早就去,無論坊上哪家都行,只要開門。
啥老黃家老米家,其實(shí)都一樣,煮饃臘汁肉都差不多!
泡饃正經(jīng)講究的是吃頭鍋湯!
記住,頭鍋湯!
加上剛壓出來的肉,頭晚上熬了一晚上的湯,這才是吃泡饃的根。
早年間,清早四 五點(diǎn)泡饃門前就有人排隊(duì)了,大部分都是老吃家,講究吃第一鍋湯和剛壓好的肉煮出來的饃,那才是真正的湯濃饃香!
覺得自己掰饃太慢的,我告訴你個訣竅,你頭一天去,光開票買饃,把饃拿回家慢慢掰,第二天一大早在去讓給你煮就行了。
最后說明一下,你沒聽過或者你不知道,并不能代表我說的不對,只能說明你不懂這個罷了。吃頭一碗那在西安的坊上年紀(jì)大一點(diǎn)的老吃家心里是很占分量的事。我家在甜水井。我老父親就是頭一碗的???。
再告訴大家一點(diǎn)常識,大多數(shù)的泡饃都是用調(diào)和水煮,你是老吃家,老熟人常客你會吃,不用你說,給你煮饃肯定用的是高湯。高湯也在不停的兌水,到了中午后半場,基本就是清水兌調(diào)和了。
最后在給大家解釋一下啥叫臘汁肉,樊記的叫臘汁肉,泡饃的牛羊肉也是臘汁出來的。不過制作上有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