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飯了第二天食用,這個不只是農村吧,城里的老年人也是這樣吧,沒見過哪個城市里的老年人把晚飯吃剩的東西,當時就扔到垃圾桶里,那買冰箱干什么,?城市家庭,冰箱的主要做用,其實就是個碗柜,裝剩飯菜的,不信年輕人就回家看看,你們爸媽的冰箱里裝的都是什么,我敢說,除了有錢人,大部分的普通家庭,里面裝的就是剩飯菜。
那么剩飯到底能不能吃呢?按那些養生專家們的說法,那是不能吃的,剩飯菜有亞硝酸鹽,那是致癌的,吃多了得癌癥,也不知道這種說法有什么科學根據,年輕人可是深信不疑,他們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他們是不吃剩飯的,可是老年人做不到啊,我們看著那白米飯,那包子饅頭,那葷的素的各種菜,吃不了,把它們都扔了,我們心疼啊,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我們這代人,經歷過三年自然災害,有過吃不飽飯的經歷,我們的父輩,那時沒有冰箱,剩的食物就在常溫下存著,他們不是吃了一輩子剩飯嗎?沒有得什么癌癥??!我們現在條件好了,剩飯菜都是冷藏,就放那么幾個小時,第二天早上微波爐熱一下,怎么就能致癌了?我們吃了幾十年了,癌細胞始終沒擴散哪?
所以,那些個剩飯吃了能致癌,不管它有啥科學根據,我就是不聽它的,但是我聲明啊,飯菜壞了,餿了你可千萬別吃了,那樣既使沒致癌,那你也得上拉肚子,那可得不償失了。
過日子,勤儉節約,才能把日子過好,有錢人擺譜,咱普通人跟著湊什么熱鬧,當然,不是主張你頓頓吃剩的,但是誰也不能把做出的飯菜都頓頓吃的精光,剩下了,沒那必要就馬上扔掉,那樣是不是太暴殄天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