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獨生子女,我也生了一個孩子。
我從子女以及父母的角度看養(yǎng)老。
第一:醫(yī)保方面要做好,在醫(yī)保的基礎(chǔ)上,政府推出的醫(yī)保產(chǎn)品也可參加一下。
申請自己的家醫(yī)服務(wù)
定期做健康檢查
如果你超過60歲了,申請長護(hù)險這樣根據(jù)你的具體情況會有護(hù)理人員定期上門服務(wù)。
第二:創(chuàng)造和孩子們有鏈接但互不打擾的獨立空間
在客廳安裝視頻監(jiān)控和健康呼叫裝置
向社區(qū)申請適老化改造,讓你的家來適應(yīng)你的年齡。
第三:別再省錢了,死了錢帶不走,對自己好一點。請一個保姆,如果覺得太貴可以請上門服務(wù)1小時的鐘點工,幫你打掃打掃房間。一個月也花不了多少錢
第四:要有活動有社交圈
每天下樓散散歩和朋友聊聊天
去吃個早飯,不想做飯可以老人食堂吃一點
每一天要開開心心的
第五:生病護(hù)理請護(hù)工,孩子們工作太忙
下班來看看已經(jīng)很好了
不要有孩子床前盡孝才好的執(zhí)念,
你會發(fā)現(xiàn)其實獨生子女一般做的比多子女好。
第六:有錢有閑那就環(huán)游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