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數字來衡量鞏曉彬指導的執教水平,我認為可以打85分!
我們知道鞏曉彬打球是很有天賦的,從原來踢足球出道,轉行打籃球,并且能成為全國最好的二中鋒,可以說是天賦異稟!基本功扎實,技術全面,就連王治郅都向他學習技術,可以見得他的技術有多好!最后轉型作了教練,通過十多年的歷練執教水平提升不少,放眼全CBA聯盟各隊的主教練來看,鞏指導也是一流的執教水準!
一個主教練的執教水平一要看其執教球隊的成績來衡量,二還要看本球隊的球員水平。我們看一下我們山東男籃球員水平,只有陶漢林一個強點,水平還可以,但也不是國家隊隊員,也就是說陶漢林也不是頂尖中鋒,在中鋒排位方面也在易建聯,韓德君,王哲林,周琦,沈梓捷之下!其他如賈誠,焦海龍,王汝恒等連國家隊大名單也進不去,只有從遼寧租來的高詩巖還可以!就這樣的一個聯盟中游水平的球隊!還是欠薪球隊,楞是被鞏指導帶到聯盟第四的高度,可以見得鞏指導的執教水平!
我們還可以回憶一下當年阿巴斯在山東隊時,我們三外援可是進過CBA總決賽,只是不敵實力強大的廣東而獲得過亞軍的!當時也是鞏指導帶隊,執教水平怎么樣呢?
當然鞏指導也有缺點,就是太過耿直,眼里不揉沙子,看不慣不平之事,在處理各種關系方面不會變通!比較火爆,所以會得罪人!在球場上看到球員不努力,mlgbd經常出現!“看你們打球就是痛苦!”看裁判不公,“錯誤一個接一個的,叼著個哨子胡吹!”所以說也容易得罪一些人!
總體來講,鞏指導是個有血性的好教練,水平也相當可以的,不然也不會有那么多球迷喜歡他!我相信他的退出是暫時的,很快就會出山執教!你認為呢?歡迎評論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