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很忐忑。孕早期,每次B超都擔心,怕孩子突然沒胎心了。害怕nt不過關。13周nt過了,心態稍微好一點,17周又開始無創,又擔心無創不過。無創過了,21周又擔心大排畸。大排畸過了,又擔心孩子小于孕周。中間復查了一次B超,孩子大小正常了。過了28周,查出來中央型前置胎盤,又擔心大出血。35周查出來孩子頭圍小,又擔心孩子小頭畸形。37周醫生要求剖宮產,又擔心孩子太小了。從懷孕開始一直提心吊膽到生。一直到孩子出生,因為孩子頭圍一直偏小,又擔心孩子是不是有問題,就這樣一直觀察孩子四個月翻身,六個月坐,九個月爬,十一個多月走路,我的心態總算平和了。結果遲遲不會說話。擔心到兩歲多,總算會說話了,現在又擔心孩子身高體重一直偏小,哎!
從知道有這個生命存在的那一刻,無論產檢還是出生無時無刻不在擔心她,可能到我死了都還在擔心[捂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