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私立學校已經成為一種趨勢。私立學校在許多方面滿足了家長的需求。
一、家長沒有那么多精力和時間去管孩子的學習
很多家庭,經濟比較富裕。但是家長很忙,沒有過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幫孩子檢查作業。而私立學校正好滿足了這類家長的需求。

一般公立學校的老師布置了家庭作業,孩子完成以后,老師會要求家長檢查或批改,還得在上面簽字。而家長在外面做生意或上班累了一天,再來陪孩子做作業花一個多小時,寫得慢的孩子甚至需要陪更長的時間。家長覺得白天上班累,晚上陪孩子更累。私立學校家庭作業不需要來糾纏家長。所以家長把眼光瞄準了私立學校,多花點錢,但省去了多少麻煩。
有些家長是這樣算帳的。明面上,孩子在私立學校一年三至五萬,但是如果放在公立學校自己帶,影響自己上班賺錢,還得上各種補習班。這樣算下來,一年也省不了多少錢。想想上私立學校也比較劃算。

二、私立學校狠抓教學質量
近幾年,公立學校的教學質量一再下滑。國家教委一再規定,不許考試,不許報分數,這樣嚴重影響了老師的積極性。
上個學期,我兒子所在的初中由于教育局不許期中考。負責任的學校考個試還得跟做賊似的,偷偷摸摸的。考完了也不許排名次,理由是差生接受不了,容易想不開。更不許報分數,但是好學生的家長當然不樂意了。連孩子的成績都不能公開透明,何談教學質量?

有些公立學校得到這樣的規定,就像接到了圣旨一樣,言聽計從。家長覺得孩子放在公立學校簡直就是浪費時間,結果許多孩子一事無成 。不如把孩子送到私立學校。
私立學校的教學質量肯定是毋庸置疑的。教學質量就是他們的生命線,只有教學質量好了,升學率高了,他們才能賺到大把大把的鈔票。所以他們不顧一切的提高教學質量,正好滿足了家長的需求。

前兩天買早點,遇到了兒子小學的一個同學的媽媽。他的兒子就在私立學校,成績居然還不錯。小學的時候,總分比我家差十幾分,現在居然還保持差十幾分。其他的跟他同等水平的孩子上普通公立學校,成績已經比我家差到五六十分了。這充分說明私立學校的教學質量還是不錯的。

三、不受區域限制
不管你來自哪里,戶口在哪里。只要有錢賺,成績過硬他們都來者不拒,多多益善。
去年,我兒子上初中的時候,他們班有許多同學初中沒有好學校上,家長便義無反顧地報了私立中學。
私立學校不受區域限制,有些孩子父母在城里打工,又沒買房子。孩子到初中想轉過來沒有學上,家長便咬咬牙,送到私立學校。

那幾個家長都說,反正上初中補課費一年也得花三四萬。家長還得陪孩子上各種補習班,所以不如送到私立學校,反正教學質量他們是放心的。平時還可以該干嘛干嘛。

四、班級人數適中
公立學校班級人數大多在五十左右,老師上課難免有點顧不過來。但是私立學校每班最多三十至四十人,老師對每個學生的作業改得很詳細。對每個學生會有更多的關注。

一般情況下,老師都能顧及到每個學生。由于人數比較少,老師能詳細地了解每個學生的優點,幫助他們揚長避短。讓每個學生按照自己的特長去學習他們感興趣的東西,讓他們明確自己的人生目標。
由于上述的種種原因,所以很多家長為孩子選擇了私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