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齡的女孩不能結(jié)婚,才只有9歲,若是讓9歲的女孩結(jié)婚,這是不負(fù)責(zé)任的做法,有點缺德。
不僅僅在情理上說不過去,而且在道德上也說不過去,純碎是沒把女孩當(dāng)人看,歧視女人。
生在這個國家的小女孩是可悲的,在小小年紀(jì)就嫁人,成為了別人老婆,若是和大老公走一路,猶如父親領(lǐng)著自己的小女兒,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
讓人看見,是不是有種畸形變態(tài)的樣子,搞不搞扯,現(xiàn)在是新社會了,還保留這種古老風(fēng)俗并不可取,早該廢除對女孩不平等的制度。
還保留這種封建制度,是對女人的侮辱,視女人如奴隸,下人,女人沒有一點點地位和話語權(quán)。
雖然說是這么說、但是,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只有你意想不到的,沒有什不可能發(fā)生的,什么事都有可能發(fā)生,有些事令人費解,不可思議。
我以為世界上,俄羅斯女孩結(jié)婚年齡是最小的,小到14歲,沒想到還有更小的女孩結(jié)婚。
這就是伊朗,伊朗競?cè)辉试S9歲女孩結(jié)婚,這么小的年齡結(jié)婚,嫁給男人做老婆,是不是太小了。
因為還是幾歲的孩子,剛剛才斷奶,乳臭未干,作為父母,把幼小的孩子嫁給男人,是不是太殘忍了,不知睡不睡得著覺,良心能不能安。
難道心不是肉長的,是鐵做的,如此狠心,把9歲女兒送入虎口,父母也忍心,看得下去。
這就不說了,論說稍微有點良心的男人,看女孩這會小,是無論如何不會娶的,不忍心去傷害一個小女孩,太小了,看見都可憐,催人淚下。
因為女孩小,不管是骨骼,心智都沒發(fā)育成熟,什么都是懵懵懂懂的,一知半解,更別說懂什么感情和愛情,什么都不懂,云里霧里一片茫然。
本來自己都是個孩子,嫁了人,馬上又生孩子,可能連自己都需要人照顧,又怎么可能去照顧自己的孩子。
并且這么小,沒成熟,能不能懷孩子都成問題,這不是在造孽嗎,有好扯淡,我都無語了。
但是,我說是這么說,伊朗年滿九歲女孩結(jié)婚是合法的,這也得到伊斯蘭教,國家,伊朗人民認(rèn)可的。
連伊朗本國人民都不反對,我們說得再多也是白費口舌,并不能給伊朗小女孩帶來幫助,無可奈何。
這次也是因伊朗9歲小女孩結(jié)婚,新聞登上了全世界頭條,轟動一時,大伙議論紛紛,評論五花八門,講什么的都有。
都在為伊朗小女孩打抱不平,打抱不平又怎樣,這是伊朗國家內(nèi)政,外人無權(quán)干涉,說得再多,并不能改變9歲小女孩的命運,一樣會與男人結(jié)婚,成為別人老婆。
可是不知什么原因,伊朗忽然修改憲法,這是不是在國際壓力下,把女孩結(jié)婚年齡稍改大了點,定為10一13歲,其實伊朗這樣修改憲法,沒起一點作用,9歲與10年齡有什么區(qū)別,沒有一點區(qū)別,換湯不換藥。
應(yīng)該把女孩的年齡提高到14一16歲才正確,為什么這么說呢。
因為伊朗人種不同,屬于白種人,女孩比中國女孩成熟早,大概14一16歲基本發(fā)育成熟,成了一個大姑娘,達(dá)到結(jié)婚標(biāo)準(zhǔn)。
這時候允許女孩結(jié)婚是比較正常的,而不是允許9歲女孩結(jié)婚,若是允許9歲女孩結(jié)婚,這是不正確的,對女孩不負(fù)責(zé)任,有違道德底線。
伊朗為什么會出現(xiàn)這樣的事,應(yīng)該與宗教,伊斯蘭教有關(guān)系,因為這種教規(guī)是偏向男人的,而不是偏向女人,把女人的地位放很低,全由男人支配,女人是沒有一點地位的。
只要女人沒地位,男女不平等,規(guī)矩自然由男人定,沒女人的份,所以才有9歲女孩結(jié)婚這樣的事發(fā)生,這也是伊朗女孩的一大悲劇,命運不在自己手中,而是在別人手中。
本來不該發(fā)生這樣的事,可偏偏在伊朗發(fā)生了,雖然在伊朗合法,是件正常的結(jié)婚事件。
可是在我眼中,這個年齡的女孩不能結(jié)婚,只因年齡太小了,都沒成年發(fā)育成熟,結(jié)什么婚,結(jié)婚是對女孩的傷害,有違道德底線,不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