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掙錢邊養老。
2000元一個人的吃是夠了。但人活一輩子也不僅僅就為一張嘴呀,那樣日子也太單調了哈。
什么事都不做的話,又這么年輕,真的耍都會耍出病的。
一邊做事一邊休閑,生活過得有滋有味,自己精神頭還好。你看,有事做,簡直就是在給自己的健康賬戶存錢,一箭雙雕。
國慶節7天大假我哪都沒有去,就在家里呆著,吃了睡,睡了吃。難受不,真難受。越來越不喜歡放假,中國的假日太多了,100多天呢。
今天是國慶節的最后一天,我是真心的盼望上班。至少喝水喝公家的,上洗手間上公家的,還有那么多同事陪自己聊天,多好。
我們年假挺多的,差不多20天,今年還剩整整15天。
不是我不休,是真不曉得去哪里耍,身體太差,走哪都費勁。我沒得旅行計劃。
單位今年組織公費旅游,實話實說,我沒有他們那么興奮。耍不動了,不想去。更別提自己掏腰包出去浪。估計耍不完的年假也只有貢獻了。
兒子大了,有自己的生活,今年我是實實在在的感受了一把,他是真不需要我了,哪怕我全包給他做飯,他都不愿意。
國慶節他和同學過,七天都在學校呆著,不回來吃頓飯。
所以,所以,我就更渴望回單位上班,有人陪伴不孤單。
如果想對孩子的小家有所貢獻,如果想小孫孫經常回家看你,如果想動不了的時候更有安全感,如果想以后老了進養老院,能夠寬裕一些,如果想在兒子兒媳面前腰桿子硬一點,2000元退休金是真支撐不了這么多如果的哈。
如果我是你,都不說掙錢掙好多的話,有事做有錢進賬就是好事,避免老年癡呆,還人多熱鬧,拿給我選,妥妥的走進社會,哪怕幫人家看店都行。
每天有錢進賬,咱們就有價值,自己對家庭就有貢獻。有人需要你,社會需要你,被需要的感覺真好。
中央一臺的廣告詞說的特別好:幸福生活是奮斗出來的。奮斗不是年輕人的專屬,適用于每個年齡段。
50多歲,2000元退休金,動起來,干起來,生活注定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