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很高興來回答這個問題。我年輕時曾經也搞過電焊,初施焊時還不熟練容易閃著眼和灼傷皮膚。你沒有閃著眼已經很幸運了,因為閃著眼才是真的難受,還沒有什么好辦法來緩解,往往得難受一晚上,第二天眼睛還腫的像桃子。那時遇到有人閃著眼,都是找個哺乳期的媽媽,給擠點奶水分次滴到眼睛里會好受一點點。到醫院去,醫生也無能為力,開的眼藥也是一種鮮奶眼藥。
那么因為施焊時灼傷了臉部的皮膚,開始蛻皮了怎么辦?我們那時候也經常發生這樣的事,臉部或者是脖子、肘部、小腿部等在夏季天熱時圖涼快,穿戴防護不到位,就容易被電焊光灼傷,被灼傷后皮膚由剛開始發紅發熱,到皮膚發黑蛻皮,得難受好幾天,那時的條件有限,一般都是慢慢熬到灼傷的老皮蛻去,新皮自然長出來為止。也知道皮膚灼傷后用鮮牛奶洗浴較好,但當時牛奶還是奢侈品,不像現在到處都是已經大眾化了。
建議你再遇到這種情況,就用牛奶多洗浴幾遍,對皮膚的恢復肯定有好處。另外,以后作業時一定要做好防護,不要怕麻煩,從頭到腳都要包裹的嚴嚴實實,一點也含糊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