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免費又色又爽又黃b站在線觀看- 高清版-CUC影視>)">
關于免費又色又爽又黃b站在線觀看- 高清版-CUC影視>
人老了離死亡也越來越近了,不得不直面死亡的問題,加上對人間尚有留戀,對死后世界又是無知的,如果沒什么工作忙活著,更有空思考人生了,所以會產生恐懼。年輕人生活相對豐富些,雖然都知道自己早晚死亡,可沒時間想這么遠的事,陽間當下還很多事要辦,哪有閑心思考陰間的事。至于死亡既然避免不了,就過好當下,盡情享受生命好了。我們對出生前世界的感覺,就是死亡后對陰間的感覺,沒什么好怕的。
人總是要死的呀,怕啥呀,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人人都逃不掉,不管官員富豪老百姓一視同仁最公平的。
當一輛高速行駛的車輛距你一百米遠時,你并不害怕;當距你只有十米時,你就會感到有危險,并害怕了。
人都是怕死的,只是死亡離得越近越害怕而已。比如你才三十歲,大家都知道90歲會死,你肯定不怕,因為你離90歲還很遠。但是如果你自己89歲,沒幾天就90歲了,你說你怕不怕?同理,人老了就怕死,那是活的好好的,不想離開親人不想離開現在的生活。
怕死不僅是動物(甚至植物---只是它沒有意識但也有“體內抵抗”而已)的一種本能,更是人的一種本能和精神心理反應!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活著是一種美好,而且還有很多東西難以放下,包括對兒女子孫的關愛。
即使死是任何人無法抗拒的,而真正能堪透生死、放下執念的人能有幾個?我們只能以一種豁達的思想認知正確面對死亡的,用自己人生或生活的“獲得感”與“價值感”來消解人生的“無意義感”及恐懼,快樂過好每一天。
我認為怕死的人都沒有活明白,人從出生到死只是一個過程,是早晚的事。活在世上每一天都要快快樂樂平平安安,不要想很多與生命無關的事情。
1、生物本性。螻蟻尚且偷生,何況人乎!實際不是老人,所有人都害怕病、害怕死。做為生命體,生存和繁衍是本質意義,怕老怕死是生物本性。
2、老人尤甚。老人因為在世時間不多,內心會愈加恐懼,他們會因一些諺語而增加內心恐懼:“七十三、八十四,閻王不叫自己去”,“男怕生日前,女怕生日后”,如果恰在這些諺語說的時間當口生病,則自身心理暗示會很強烈,有時,病不要緊,心理塌了。
3、文化問題。中國文化沒有解決死亡問題,我們有好多傳說,比如“十八層地獄”、“黑白無常”、“下油鍋”等等,這些文化基因都根治于人記憶深處,讓中國人對死亡有極度恐懼感。這方面西方人會比較好,他們信教的多,會認為死亡是升天,本人和親屬都不太悲痛,恐懼就小了。
關注的地方不一樣了,年輕人關注的東西多對自己有很多的期許,人老了很多東西變成了不可能。
不是怕死,怕死前所經歷折折磨。
誰不怕死?只是老年人嗎?
死是必然的,對人類來說有太多牽掛和不舍,所以害怕?,而老年人距離這一天比較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