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快4年的手機,現在反應很慢,有什么辦法變快嗎?大家都知道,不管是安卓手機,還是蘋果手機,使用的時間久了,就會變慢變卡頓。手機之所以會變慢,原因是多方面的,我們只需要對癥下藥,就可以解決手機卡頓的問題,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以下操作以華為手機為例)。
一、降級手機系統。
很多比較老的手機,在進行系統升級后,就有可能變慢變卡頓,這是因為手機的硬件落后了,達不到系統的要求了,可是手機的硬件(CPU、內存)又沒辦法升級。這個時候,如果卡頓比較嚴重,我們可以給手機降級回退到上一個系統版本,就可以讓手機起死回生,如:華為手機可以通過手機助手,把手機回退到上一個系統版本。操作很簡單,這里以華為手機為例。步驟如下:
1、電腦和手機安裝好華為手機助手。
2、手機通過數據線連接上電腦,電腦會自動打開華為手機助手,然后按提示把手機連接上華為手機助手就可以了。
3、連接成功后,點擊“系統更新”,就可以進入到系統更新的界面。
3、點擊上圖中的“切換到其它版本”,就會進入到“更早版本”界面,就可以看到上一個系統版本,如下圖中標紅外——9.1.0.337就是上一個系統版本號
然后點擊“恢復”按鈕,就開始把手機系統回退到上一個系統版本了。
二、雙清。
我們還可以通過“雙清”來徹底釋放手機的性能,讓手機回到“最干凈”的狀態。通過雙清,可以讓手機回退到“出廠設置”,并且會釋放手機CACHE緩存,從而提升手機的速度。雙清步驟如下:
1、手機關機后,同時按住華為手機的電源鍵和音量上鍵不放,直到手機出現LOGO畫面,然后手機就會進入到雙清界面(如下圖)。
2、點擊上圖中的“恢復出廠設置”,然后按提示操作,就可以把手機恢復到出廠設置。
3、點擊“清除CACHE分區”,就會清空手機的CACHE緩存,從而徹底釋放手機內存。
4、然后,點擊“重啟設備”,就會重新啟動手機。此時的手機,里面沒有任何數據和緩存,需要我們對它重新設置,跟新手機一樣。
三、關閉軟件開機自啟動和后臺運行。
如果手機卡頓不嚴重,只是偶爾卡頓,就有可能是手機的內存不夠用了。而造成手機內存不夠用的罪魁禍首,就是有大量軟件在手機后臺運行。很多軟件在手機開機時,就會自動啟動,然后一直在后臺運行,還有一些軟件,就算你在手機桌面把它關閉了、退出了,它依然會在手機的后臺繼續運行,這樣就會占用大量的手機運行內存。所以,我們只需要關閉這些軟件的“開機自啟動”和“后臺運行”的權限,就可以為手機釋放大量運行內存。
1、打開華為手機的設置,點擊“應用”,進入到應用界面。
2、點擊“應用啟動管理”,進入到應用啟動管理界面。
3、找到你想要關閉的軟件,點擊它右側的開關,就會彈出“手動管理”窗口,就可以看到“允許自啟動”和“允許后臺運行”選項,我們把這2個開關給關閉掉,變成灰色,就可以了。然后,這個軟件就不會再開機自啟動了,也不會在后臺運行了。
通過上面的3個方法,我們都可以終極解決手機的卡頓變慢問題。當然,我們要根據自己的手機卡頓的嚴重程度,來選擇合適的方法來操作。
以上就是我的觀點,如有不同意見,歡迎發表【評論】。喜歡就【點贊】、【轉發】+【關注】吧,謝謝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