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不一定,社區(qū)退休老人也大部分都比較喜歡。因此個人覺的有以下幾點:
1、打發(fā)無聊的空余時間,農(nóng)民工工作時間不是連續(xù)性的,有活就連續(xù)工作,沒活就得在街邊等活,這樣就需要打發(fā)等活這段無聊的時間。由于象棋不像打牌什么的像賭博,所以成本很低,成為打發(fā)時間的首選。
2、拓展找活的圈子,民工之間也需要交流各自的工作技能,以便大家能夠互相推介工種,而下象棋是一種很好的交際方式。
3、多少有點自我滿足或者心靈安慰吧。民工在底層,通過象棋戰(zhàn)勝對手,心理上是一種滿足,也是對自己才智的一種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