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的中高考情況來看,孔子國際學校高分學生還是不少的。
首先說說收費,收費分幾個檔次,學習成績拔尖的,完全免費,成績差的交的學費就多了,最貴的國際班應該6萬多。我單位兩個領導的孩子在里面,他們從孔子中學考孔子高中,三年學費全免。
再說說管理,學校管理很嚴格,學生也非常辛苦,并沒有因為是貴族學校,就放任不管。早上6點多就到校,中午吃完飯接著學習,晚上做作業做到凌晨,經常性組織考試,學生比著學,壓力挺大。
最后說說貧富差距。學校暑假會組織到國外開展夏令營活動,單次就得10萬左右吧,超過一個當地公務員一年的總收入。家庭經濟條件一般的就上所公立學校吧,孩子心理素質不好的,容易產生自卑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