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杞人憂天,這個問題,就是杞人憂天。為什么這樣說呢?讓草民講講,你看是不是這個理?
第一、農民進城打工與出現荒地,沒有必然地聯系,這種推理與判斷和思維,不符合農村現實,而出現邏輯性錯誤。
首先說說農民進城打工。農民進城打工,是從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改革開放時,就開始出現大批農民進城,做生意的做生意,打臨時工的打臨時工,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農民工進入城市企業、工廠,有的由臨時工變為合同工長期工,絕大多數還是以臨時短期工為主。
這些農民工剛進城時,在計劃經濟的主導下,無論是做生意,還是進城打工;也無論是臨時工,還是長期工。他們都是按照每周五天的工作日,每天工作時間都執行八小時工作制。農民工雖然是進城打工,但由于有周六、星期天做工休息時間,自己的承包地糧田種植、糧食生產等,都能做到亦工亦農兩不誤。另外,再加上進城做工的八小時之外,也能照顧好農業糧食生產。再說,農忙時節特別是三夏麥收季節,全國都會派大量的基層機關干部、鄉鎮干部,到農村幫助農民搶收搶種,確保夏糧的豐產豐收,顆粒歸倉,保障國家糧食的安全。再看現在,八小時工作制不見了,周六星期天沒有了,換成了十二小時還得加班加點,法定節假日還要上班,否則下崗失業找不到工作掙不到錢。往日的一切,今日都不見了。
其次再說說荒地。從頭條里的有關農民拋荒棄地撂荒的文章里所用的圖片照片上,明顯的可以看到所謂的耕地拋荒撂荒存在著大量的水分。有的照片還顯示著上一季糧食作物的秸桿、植物根茬,說明是農業種植正在導茬換茬,或者兩季之間上季收過下季沒種時節,或者是農業耕地涼茬季節;有的明顯的就是河道邊、道路旁、山坡上、山崗土崗地帶原有的荒地,等等。雖然在偏遠的山區、丘陵地帶有些拋荒撂荒,但真正的原因也是由于水利渠道破爛等失去了農業種植條件,農民被迫無奈的放棄;雖然有些糧田種栽上了果樹樹苗,但也都是農業大農業的組成部分。比那圈地圍地囤地既不用,農民種植糧食快到收獲時被推土機毀掉,強不知多少倍。
最后說說耕地。有關部門統計扱道,全國農業耕地、糧田耕地面積,今年比去年有所增加。草民所在地的農村農民,開墾荒地的積極性非常活躍,河道兩邊的荒地種上了油菜、蔬菜、五谷雜糧和小麥。實景照片如下:









第二、幾年十幾年后,年老的農民老去,耕地誰種,糧食誰供應。
首先講講幾年十幾年后。中華上下五千年,中國的農村耕地仍然在延續,農業糧食生產依然在穩產增產。雖然有時耕地會減少,產量會降低,但有黨和國家的惠農政策,有黨和國家保護十八億畝耕地紅線的意志、決心和信心,別說幾年十幾年,再有千年萬年也不會成問題。
其次講講年老的農民老去。在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發展過程中,擁有多少代、多少年老的農民都老去了,到現在農村的耕地、農業的糧食生產,不都是仍然在進行嗎?有人說七零后不種地,八零后不會種,九零后零零后怎么著,等等。草民說,七零后是不用笨法種地,八零后是不會工人種地而是會用機械種地,九零后零零后會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科技的發展,采用他們那個時代的方式方法去種地。
綜上所述,車到山前必有路,兒孫自有兒孫福。當下干好當下的事,自己做好自己的活。從個人做起,從現在做起,把自己的力量貢獻給社會和祖國的發展。其他的就不要杞人憂天了吧。
對此你怎么看呢?敬請評論,謝謝閱讀點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