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不是不怕美國,而是放棄治療了,因為怕也沒有用,反正都打不過!沒辦法,雙方的實力差距太大了,完全不是一個量級的對手。

眾所周知,美國是當前世界上最為強大的國家,無論經濟水平還是軍事實力,那都是全球獨一檔的存在。尤其是在軍事方面,簡直就可以用離譜來形容。
比如說海軍方面,美國雖然不是全球唯一擁有航母的國家,但人家的航母卻是水平最高的。其不僅僅是排水量超十萬噸的大型航母,而且還是采用的核動力。這樣一個以航母作為核心組件的航母戰斗群,足以抵得上一個中等國家的全部海軍力量。更為夸張的是,這樣的航母,美國有十一艘。
相較之下,加拿大就顯得過于弱小了一些,全國總兵力也就7萬人左右,不到美軍的十分之一。至于說在裝備方面,加拿大更是不值一提,戰斗機只有60余架,坦克只有80輛,還不到美軍的零頭,這幾乎可以說是螞蟻與大象的區別。

加拿大僅憑這點軍隊,連基本的國防都做不到,更不要說防御強大的美國了。不夸張的講,只要美國愿意,只需要出動十分之一的軍事力量,就可以平推加拿大。
所以,對于加拿大而言,美國就是一個根本無法戰勝的對手。只要你美國敢動手,我加拿大就敢投降!
既然如此,那么加拿大倒也釋懷了,與其針鋒相對,那還不如順勢而為,打不過就加入他。省下來的這筆錢還可以干點別的,比如種點樹。
如今加拿大作為北約成員國的一份子,乃是美國的鐵桿小弟。當大哥的總得有點當大哥的樣子,再去打人家也就不好了。
事實上,當前加拿大和美國實際上是互利共生的關系,加拿大提供資源,礦產等等,美國給予經濟機會,武力保障等等。加拿大的軍力之所以如此可憐,完全就是因為放棄了國防,把相當一部分防務交給了美國,讓美國當保鏢。

事實上,當前不是加拿大擔心美國入侵,而是美國一直勸加拿大加強軍備建設!
當然了,這本質上還是時代變了,畢竟在當前這個時代,殖民地占領那一套早就過時了。當下這樣做完全是吃力不討好,不僅在國際上的名聲會很臭,還得花費大量的人力財力去給殖民地搞開發,甚至還要負擔“獨立”所帶來的風險,一個不小心就給別人做嫁衣了,可以說是非常的不劃算。
然而如果是把時間倒推一兩百年,回到那個列強哄搶殖民地,大肆搜刮土地資源的時代,那么美國可就不會管那么多了。
在十九世紀中,美國終將吞并北美洲全境被視為是"昭昭天命"。當時的美國政府就是一直將其作為國策施行,極力的擴張領土,從東海岸一直劃到了西海岸,占據了北美最好的土地。最終完成了美國橫貫北美洲,直達太平洋的領土擴張。

是故,在這樣一種所謂“天命”的思想加持下,同在北美大陸的加拿大,自然是美國的吞并目標之一。
除此之外,加拿大作為英國殖民地,對于新生的美國也是一種威脅。因為只要加拿大沒有擺脫這個身份,那么即意味著大英帝國始終存在于美國邊界。美國雖說是從英國手里獨立的,但是一直存在著主權之爭。雖說英國沒有再啟戰爭,但卻一直追求通過經濟制裁的方式扼殺美國,美國商船經常會遭到英軍的扣押,這讓美國十分難受。正所謂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鼾睡,只有拿下加拿大,把大英帝國逐出北美,美國才能再北美安心發展。所以對于加拿大這樣個有威脅的鄰居,美國絕對是欲吞之而后快。
不過很可惜,那時候的美國雖然有心吞并加拿大,但無奈實力太差,純屬是有心無力。當時加拿大還是大英帝國的掌上明珠,誰敢動他,那就無異于是挑戰大英帝國的權威。

而在那個時代,大英帝國乃是世界上實力最為強大的帝國,殖民地遍布世界,有著日不落帝國的稱號。這種級別的存在,絕對不說新生的美國能夠比得上的。
早在十八世紀,美國就曾多次拉攏加拿大,甚至于在獨立之初,還準備拉著加拿大一起入伙??墒钱敃r加拿大人對于獨立沒興趣,他們忠于大英帝國。即便是加拿大的法屬殖民地,也沒有入伙。既然來軟的不行,那就直接武力解決。不過那時候英國在加拿大布有重兵,用于維持北美秩序,美國不敢輕易動手。
直到1812年,美國趁著大英帝國忙著在歐洲和拿破侖打仗的機會,開始發兵入侵英國在北美的屬地,也就是加拿大。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美國進攻英屬加拿大的前夕,總統托馬斯·杰斐遜還提出 “美國終將統一北美洲”之政治宣稱,世稱 “大陸主義”。在美國看來,此舉進攻加拿大,不是侵略,而是解放!

不過美國當時的拳頭不夠硬,在英軍主力不在,自己主動進攻的情況下,不僅沒能成功吞并加拿大,反而還遭到了加拿大的反推。當時駐守在加拿大的幾千英軍,聯合加拿大本土的武裝民兵,在兵力劣勢的情況下,以少勝多,打得美軍節節敗退。
1814年8月24日,一隊英軍在美國西海岸登陸,攻占了美國首都華盛頓。當時包括美國總統在內的美國高層官員,不得不緊急逃離國會,躲避英軍,像極了英法聯軍進犯京城時,倉皇逃出紫禁城的咸豐皇帝。當然了,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與圓明園一樣,美國的國會大廈和總統府都遭到了焚燒?!盎馃讓m”從壯舉,至今都還被加拿大人拿來諷刺美國。
很明顯,那個時候的美國,雖然對加拿大時垂涎欲滴,但是卻心有余而力不足。面對有著大英帝國保護的加拿大,美國根本就吃不下。

后來,美國終于取代了英國,成為了西方世界的扛把子,無需再看英國臉色。單就實力而言,即便是有英國保護,美國依舊可以輕松吃下加拿大。
但是,時代變了,這時候美國已經完成了領土的擴張,所謂的"昭昭天命"不復存在,再去搞殖民擴張那一套就有些不合適了。更何況美國當時身為西方陣營的老大哥,不管加拿大還是英國,都算是他的跟班小弟,實在是沒理由去吞并人家。
當然了,其實美國也已經對吞并加拿大沒太大興趣了。畢竟再當前這個時代,在擴張領土、享受資源的同時,也需要承擔這片土地上的所有責任。比如要負責當地居民的生活、處理當地的社會矛盾,還有醫療、教育、公共建設、治安、國防等等,這些都是要花錢的啊。
就如同我前面所提到的,這完全就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活兒。

美國人只不過是為了做生意罷了,如果他們能夠用金錢獲得的東西,他們不會使用武力獲得。但是如果要是有什么東西他們無法使用貿易得到,他們是一定會使用武力得到的。
最為關鍵的是,當前的美國,即便是不擴張領土,也已經達到了控制北美的目的。其憑借自身強大的國力,已經講北美地區的經濟、軍事等方面的主導權牢牢的掌控在了自己手中。簡單點講,當前的北美大陸,就是美國說了算。
與此同時,美國還可以憑借自身的產業優勢,講周邊國家變成自己的資源采集和商品輸出地,除了不享有主權之外,與以前的殖民其實區別并不大。這意味著,美國不僅可以從中獲取利益,還不需要承擔責任,畢竟被壓榨的都不是自家人。
如果美國將他們吞并,那么他們可就是正兒八經的美國公民了,屆時再想這么玩兒,可就不行了,人家可是有選票的。

就以加拿大為例,名義上雖然是一個獨立自主的主權國家,但是其國內的方方面面,早已經被烙上了美國的影子。憑借強大的資本滲透,美國控制了加拿大的許多產業,把加拿大變成了美國的提款機。
比如在石油領域,加拿大作為一個石油出口大國,本該是能借此致富的。但是加拿大的石油卻被美國資本所掌控,國內的石油產業更是得依靠美國,錢自然也都被美國賺走了。
所以對于美國而言,侵略了加拿大實在是沒必要,畢竟占領了土地之后。還要養活加拿大人。像現在這樣,買光加拿大的資本,掙加拿大人的錢,把稅交給美國。而救濟加拿大的窮苦老百姓和那些費錢的公共福利,全是加拿大政府出錢,一本萬利。
打個比方,你為了掙錢,你是把所有的韭菜地都買下來然后自己澆水施肥,還是等到了時候挨家挨戶低價收韭菜?這一招,可比擴張領土高明多了。享受利益還不必承擔責任,何樂而不為呢?

最后高度概括一下,過去加拿大有英國撐腰,美國沒那實力;現今加拿大是美國附庸,侵略已經沒有意義。